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撒但,走開!

2012年 03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撒但,走開!
耶穌轉過身來,看看門徒,責備彼得說:「撒但,走開!你所想的不是上帝的想法,而是人的想法。」(馬可福音8章33節)
主耶穌預言自己的受難和死亡,彼得聽了就把耶穌拉到一邊,要勸阻他。耶穌轉過身來責備彼得說:「撒但,走開!」接著又說:「一個人就是贏得了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受殺害被人棄絕,這都是主耶穌的愛徒不能忍受的;但上帝的兒女,不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察驗上帝的心意,以上帝的喜悅來活。

2010年5月15日,全台7縣市基督徒團體推動「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鼓勵大家「把愛找回來」,在婚姻裡「守約、守貞、守份、守承」。牧長們為愛全台義走,在亂世成為清淨的聲音。根據統計,和20年前相比,台灣的離婚人口激增了3.2%倍,當前的台灣民眾對於「婚前性行為、試婚同居、外遇小三」,不再覺得傷風敗俗,甚至自我感覺良好。媒體上許多名人未婚懷孕,錯誤示範屢見不鮮,年輕人更錯當典範。

在這個價值觀混亂的時代,我們要如何對侵入我們的沉淪思想,痛斥它:「撒但,走開!這不是上帝的想法,而是人的想法!」我們也可以仿效耶穌說:「一個人就是放縱情慾,得到世界的享樂,但是失去幸福的家、愛的承諾、聖潔平安的身心靈,又有什麼益處呢?」

願上帝的愛走入每個破碎的家,願我們儆醒,以堅定的姿態,捍衛我們的家庭。

默想:
基督徒在這個婚姻觀念扭曲的世代,如何持守自己,過神喜悅的生活?我如何讓自己免於受試探?我有為自己的婚姻來禱告嗎?
祈禱:
天父上帝,感謝祢,讓我有機會認識祢,祢讓我知道,婚姻裡的性,才是安全的性、幸福的性,也是神所賜福的;美滿的夫妻關係,是家庭幸福的條件。我願終其一生,守護我的家。靠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