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每週新眼光》2019/07/06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總會網站 訂報退報

2019年 第 3 季 第 01 週 發刊時間:每週六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王的特使出任務 

參考經文:路加福音10章1~11,16~20節

10:1 過了些時候,主另外揀選了七十二人,派遣他們出去,每組兩個人,先到他所要訪問的每一個市鎮。 2 他對他們說:「農作物很多,而工人很少。所以,你們要懇求農場的主人多派工人去收割他的農作物。 3 去吧!我派你們出去,好像把小羊放在狼群裏。 4 不要帶錢包;不要帶旅行袋;不要帶鞋子;也不要在路上停下來向人打招呼。 5 你們無論到哪一家,先要說:『願你們一家平安!』 6 如果那裏有喜愛和平的人,你們所求的平安就歸他;否則那祝福就歸回你們。 7 你們要住在那一家,吃喝他們所供給的,因為工人獲得工資是合理的。不要從這一家搬到那一家。 8 你們無論到哪一個城市,如果有人歡迎你們,給你們預備甚麼吃的,你們就吃甚麼, 9 並且醫治那地方的病人,告訴他們:『上帝的主權快要在你們當中實現了。』 10 但是,如果你們到了一個城市,那裏的人不歡迎你們,你們就到大街上宣佈說: 11 『連你們這城裏那黏在我們腳上的塵土,我們也要跺掉,表示對你們的警告。但是你們要記住,上帝的主權快要實現了!』 16 耶穌又對他的門徒說:「誰聽從你們就是聽從我,拒絕你們就是拒絕我;拒絕我也就是拒絕差我來的那一位。」 17 那七十二人高高興興地回來,報告說:「主啊,我們藉著你的名發命令,連鬼也服從了我們!」 18 耶穌對他們說:「我看見撒但像閃電一樣從天上墜下來。 19 你們聽吧!我已經賜給你們權柄,能夠踐踏蛇和蠍子,也能勝過仇敵一切的力量,再也沒有甚麼能加害你們。 20 但是,不要因邪靈向你們降服而高興,卻要因你們的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樂。」

特使出任務的電影題材,總能吸引人一再觀看回味。特使不管是男是女,出任務前都必須接受特訓與裝備,透過「非常」的戰技訓練激發潛能,好在危難時刻能撐住,甚至翻轉局勢。其實,身為天國子民的我們,猶如被萬王之王派到世上的天國特使,必須接受指令出任務!我牧養的教會,也會定期「出任務」,即差派兩人一組到社區傳福音,或國外宣教,直接面對陌生人對福音的反應。

◆任務前須知

路加福音10章描述耶穌差遣70位門徒成為特使,發表出任務前的須知。耶穌指導他們出去宣教時,不要帶錢包、行李。更特別的是,耶穌賦予他們有踐踏蛇和蠍子也不會受傷的權柄。現代的我們可能覺得遵行這些教導令人尷尬,心想那只是過時的忠告罷了,而忽略耶穌的教導。其實,這裡是強調宣教任務的困難,以及要有紀律。此教導直接影響當時的基督徒,他們被呼召成為有能力的見證人。現今我們出任務,為要完成普世宣教異象,能在耶穌的宣教教戰手冊中獲得完勝祕訣,包括完成使命的最高「戰略」、執行戰略的「戰術」、作戰時刻必須具備優良的「戰技」。讓我們仔細傾聽指揮官耶穌的領導,並且注意祂和特使們出任務後回報的談話。

◆得勝關鍵

耶穌一開始就呼籲門徒禱告的重要。倚靠上帝的禱告戰略,能使人得勝有餘,並察驗什麼是上帝純全、善良、可喜悅的旨意。禱告不只是戰略,更是執行的戰術及戰技。特使出任務須隨身攜帶精良武器─―禱告,懇求聖靈動工,擁有能力趕鬼、醫治。貫穿整場屬靈戰爭的必勝關鍵,就是禱告!

◆致勝戰術

戰術乃關乎布局,成功的布局始能致勝。耶穌對70位特使說,因農作物豐收,但工人太少,要祈求農場主人多派工人去收割。上帝不僅執掌作物的收成,也掌管工人的差遣,所以特使要懇求上帝賜予縝密的布局戰術,以有效執行戰略。這些被上帝差派的特使,既非主導任務,也非按自己的路線圖和作戰計畫行動,而是透過禱告的戰術,清楚界定誰才是真正的首領,誰才擁有布局差遣的權力,讓出任務的特使認清自己僅是被委任差派而已。

禱告和委任差派,是宣教的兩樣重要戰術。因為宣教任務是有難度的,難怪耶穌說祂差遣人出去,如同羊進狼群容易受到傷害,很明顯看出這群特使有陷入困境的危險。然而,宣教是上帝親自做成的工,上帝賦予各樣屬靈恩賜給不同的人,當耶穌差派70位特使出去,要他們到處宣布上帝的統治已經接近了,並且醫治那地方的病人,宣告上帝的主權將要實現了。

◆優良戰技

面對艱難的任務,耶穌詳細教導優良的戰技,包括採取輕便的旅行裝備。特使可能進入敵人陣地,若攜帶過多的行囊會造成拖累妨礙,或在路上遇見盜賊搶劫的危險。優良的戰技也包括在進入的每個家庭宣告平安,勿從這一家搬到另一家,好像要找更舒適的場所;不管人們提供什麼食物,總要歡喜領受。再者,耶穌傳授的戰技還針對出任務的結果,如果被拒絕或不受某城的人歡迎,就公開宣布:「連你們這城裡那黏在我們腳上的塵土,我們也要跺掉。」以示警告。現今,我也運用這些戰技鼓勵出任務的同工,他們便能坦然面對傳福音時被拒絕的窘境。簡言之,耶穌要我們專注在重要的事,不要被細小的旁枝影響,使思想無法集中。

縱然出任務甚是艱辛,也不會降低宣教任務的絕對重要。不論該城歡迎或拒絕王的特使,特使都要宣布上帝的國近了,並宣告救贖的話,即接受上帝的統治乃得到釋放和希望;對拒絕者而言則是審判的話,如所多瑪的命運一般。

◆完成使命的戰略與得勝榮耀

得勝的最高戰略顯現在耶穌所說的「誰聽從你們就是聽從我,拒絕你們就是拒絕我;拒絕我也就是拒絕差我來的那一位。」(10章16節)透過法律上確認的地位,主耶穌與受差遣收割的特使們需要有緊密的關係。一旦人們接受或不接受特使的話,就變成對主的反應了。靠著主的力量是致勝的戰略,這裡宣布上帝國的規則,70位特使被差遣致力於關乎生死的大事,而真正成就一切的是上帝。

70位特使完成任務,其回報是愉快且有成就的,他們宣稱魔鬼臣服他們,引起指揮官耶穌的警告。在上帝與撒但爭戰的重要戰場上,羔羊及狼之間的衝突是一個重要的舞台。耶穌警告70位特使,不要滿足於成功的趕鬼,而是要滿足於是否成為上帝子民生命冊中的一員,才是擁有最榮耀的價值。身為現代特使的你我,更應竭力爭戰得勝,在生命冊上留名。

討論題綱:

1.請分享你曾參加宣教、傳福音給人時,有什麼結果?被拒絕時,你是如何回應?

2.請分享你認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以及你如何專注在這件事?

 

代禱事項:

1.懇求聖靈賜下能力,使我能見證耶穌基督並大膽傳講上帝的道。

2.求主在我們的服事看似成功時,不要滿足於此,而是要在意自己的名字是否能存留在上帝的生命冊中。

祈禱文:

感謝萬王之王,差遣我及教會成為祢的特使,為王出任務帶領人信靠祢。求聖靈使我及教會有耳能聽耶穌所說的話,曉得如何順從祢的指揮,學習作戰的最高戰略、執行戰略的戰術、作戰當下須具備優良的戰技。願上帝的主權在我們中間實現,願我因為名字記錄在天上而歡樂。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行動參考方案:

1.教會安排每兩人一組,到街上宣講福音、發送《耕心》等福音刊物,並在出發前以禱告預備。

2.閱讀國內外宣教師相關書籍及資料,或拜訪宣教師,了解宣教的喜樂及困境,並為差派出去的宣教師禱告。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06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