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07/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7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在上主手中

參考經文:《 傳道書7章13~14節》

事事順利的時候,你要歡樂;患難的時候,不要忘記喜樂和患難都出於上帝;將來要發生的事誰能預知呢?(傳道書7章14節)

台灣到處都有命理的攤館,從傳統的五術(山、醫、命、相、卜),到生辰八字、易經、伏羲氏八卦、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命相、紫微斗數、占星術……,可謂五花八門,不一而足;書報攤上關於命理的書,也一直都是長銷書類。稍微考究人們熱衷命理的原因,或出於好奇,或想借助算命確定人生有利方向以預做規劃,或面臨困境與厄運時尋求解脫以趨吉避凶。綜言之,人們追求命理,是為確保今日的成就、明天的安樂,保有福、祿、壽、理想婚姻、錢財……等人生各項企求。而命理老師則提供了說明、指導和預測的空間,給予盼望和企求。安身立命是人生最基本的希望,若能飛黃騰達更是美好!借助命理之說、厭勝避邪之物使人生更順遂,何樂而不為?

基督徒告白,一切都在全能上主的手上。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不同,但都會經歷順境與逆境。順利亨通的日子,享受幸福和樂;遭遇患難時,要記得這也是出自上主。這兩者並存使人注意到生命的實況,都有其助益。順境使人愉悅,逆境則導引人過仰望倚靠全能上主的生活。人儘管抽籤問卜想要「預知」,但決斷在乎上主,順境、逆境都無法藉著任何方法、法術去預知。人們無法完全明白上主一切的作為,也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這個限制正可將人導向更謙卑地歸向上主、依靠上主!

我們可以做生涯規劃,把所籌劃的事交託上主,就能成功。因為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上主指引他的腳步。與大家分享一首個人非常喜歡的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我前程雖經歷水火,或快樂或有災禍;但我主引導我路途,祂寶血將我塗抹。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默想:

尊重生命的主權在上帝,仰賴祂,祂必指引前面道路;謙卑降服上主的生涯規劃,必得蒙其賜福。

祈禱:

親愛的上主,祢創造的我是那麼有限,許多事情我不知其所以然,也無法預知。但感謝祢,我知道這是祢要我將人生主權交給祢,將人生的倚靠交託在祢手中,願祢導引我的腳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