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8/07/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7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智慧的管理者

參考經文:《 傳道書10章14~20節》

君王辦事果斷,臣僕按時進食,能節制,不酗酒,那是國家的大幸。(傳道書10章17節)

本段經文指出,愚昧帶來的後果讓人匪夷所思,明知做了之後會有不好的結果,卻還是去做;明知所選擇的路,會帶來危險並且後悔,卻還是選擇了。因此,傳道書作者一再提醒我們不要成為愚昧人。

作者在本段經文,呈現愚昧和智慧兩種君王領導下的分別。不成熟、幼稚的君王所帶領的國家,群臣一早就狂歡宴樂,完全忘記自己身為大臣的本分與責任,君臣整天歌舞飲酒,荒廢國政。我們看到,不成熟的領導者,帶來的是失序與混亂,最後造成國家的不幸。相反地,一個成熟穩健、擁有好品格的君王,所帶領的大臣是有規矩、有秩序,盡忠職守在自己的工作岡位,而且這些大臣還有節制的好品格,有自制的能力,因此在有智慧的君王統治下,能為國家帶來福氣。

根據2018年聯合國最新公布的「世界幸福指數報告」,芬蘭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世界幸福指數調查內容,包括以人民平均所得衡量的經濟強度、社會保障、平均壽命、自由選擇的機會,及人們所認為的腐敗程度。《全球幸福報告》的編輯霍利韋爾(John Helliwell)表示,國家幸不幸福,取決於良好的社會基礎和信任,一個幸福國家就是社會高度互信、有較少的不平等問題,並且人民對政府抱有信心。身處台灣,我們也希望台灣是一個讓人民擁有幸福的國家。

一個有智慧的管理者帶出的影響力,可以使自己和別人得到幸福。在個人管理上,有智慧的人會把自己的時間、健康、金錢……等各方面做好規劃與管理,注重飲食均衡,每天規律運動,在生活上過節制的生活,在情緒上做好管理,讓自己成為幸福快樂的人。

在家庭中,有智慧的基督徒夫妻會以上帝為中心,彼此相愛與尊重對方,建立基督化的家庭;有智慧的基督徒父母,會用聖經教養孩子,讓孩子遵守規矩與秩序,並且具備好的生活態度與品格,這樣的家庭讓人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在教會中,有智慧的牧者或團契、小組的領導者,他們所領導的團隊同工會按照各自的恩賜才幹,各盡其職,彼此相愛,互相合作,讓教會成為健康幸福的教會。



默想:

我是一個有智慧的管理者嗎?在家庭、教會、學校或工作中,人們有因為我的領導或付出,而感到幸福嗎?

祈禱:

賞賜人智慧的主啊!求祢讓我有管理的智慧,不論位處何種身分,讓我可以善盡管理的職分,讓人都感到安定、幸福與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