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最微小的

2012年 01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最微小的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馬太福音25章40節)
耶穌無時無刻不關注任何人的需要。祂將自己比喻成赤身露體、饑渴、流落異鄉者、病患和囚犯等社會邊緣人──最微小的人。身為君王彌賽亞的耶穌基督,所關懷的不是自己的利益和榮耀,而是任何有需要的人,尤其是那最微小的人。耶穌在今天的經文裡明示,無論是誰,忽略了「最微小的」,就被認定是山羊而非綿羊,其結果是受永遠的刑罰。(46節)

有一個青年參加了4天3夜的奮興特會,來到教會牧師面前,表達他在特會裡所領受的感動。他滿腔熱血地說:「從特會開始到結束,我深深地感受到聖靈的充滿,並且非常確定被聖靈觸摸和擁抱,我的靈頓時甦醒,認清了自己軟弱和虧欠。」又說:「所以我擬定了服事計畫,願意每日讀經、禱告,勤做禮拜,誠實獻上十分之一,每週至少一天禁食禱告,每年至少參加一個屬靈特會……」牧師聽了青年的服事計畫,內心激動,對他說:「你的服事生活計畫非常好,令人肯定和讚賞!你只缺一項,就是在部落的服事,去關心那些需要的老人和單親的孩童。」這位滿腔熱血的青年,沒有任何回應就離去了。

今天是2012年的第一天,無論是個人、團體、公司、機構和公部門,無不卯足全力聚精會神地展開新年度的偉大計畫。切記,正當我們興高采烈地為理想抱負打拚時,別忘了主耶穌所關心的「最微小的人」,有列入我們的理想和抱負裡嗎?關懷最微小的,正是承受上帝國度的不二法門。

默想:
我的服事人生,是否忽略了那最微小的人?我該如何關懷他們?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赦免我有時會忘記祢的教導,未去記念關懷那最微小的。求祢賜我力量,讓我能時時回想祢的誡命和教導,靠著祢的恩典堅固信心,願意付出,關懷那最微小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