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呼召決志

2012年 01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呼召決志
約書亞繼續說:「你們要敬畏上主,真心誠意地事奉祂。你們要除掉祖先在美索不達米亞和埃及所拜的神明,專一事奉上主。」(約書亞記24章14節)
約書亞以上帝代言人角色,勸誡以色列民要事奉上主。此刻,以色列民將獲取應許之地,歷史將進入嶄新境界;所以,約書亞帶領百姓回顧歷史,提醒他們勿忘上帝的帶領。約書亞多次用「選擇」「必定事奉」,強調上帝在歷史的作為,一步步引導百姓作抉擇,帶領他們告白所體驗的上帝是唯一的主,並在告白中完成呼召和決志,「事奉上帝」是全心全意且純真、信實的。

呼召決志對基督徒而言,是很重要的信仰功課。杜夫(James Duff)講過一個故事:有一位信徒到城市出差,順便在城裡的教會作禮拜。會後他恭維牧師有講道的恩賜。他欣賞牧師的氣質、聲音和神態,無論禱告、讀經和講道,都條理分明,可圈可點,內容也無懈可擊;但他坦誠地告訴牧師,假如牧師是他企業裡的推銷員,他會立刻炒他魷魚,因為牧師並沒有要求會友對上帝作回應。「在商言商,交易買賣最重要的是,要說服顧客在支票上簽字,或在訂單在簽名,交易才算成功。」是的,我們成為基督耶穌的見證人(推銷員),怎能不讓人作出回應,接受呼召並作出決志呢?

約書亞要求百姓「決志」的舉動,可能是我們今日教會所忽略的。約書亞提醒以色列民關於上帝的奇妙作為,他要求百姓即刻作決定:「你們要敬畏上主,真心誠意地事奉祂。你們要除掉祖先在美索不達米亞和埃及所拜的神明,專一事奉上主。」當然,對上帝作「決志」並不簡單,我們應滿懷信心和勇氣作出對上帝信仰的「告白」,這是無時無刻的決志,更是一輩子的信仰功課。

默想:
「專一事奉上主」是我的決志嗎?除此以外,也是我一家人的決志嗎?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赦免我無意有意的忘記祢過去為我施行的奇事,求祢賜我力量,讓我能時時回顧祢的大能作為,靠著祢的誡命教導,靠著祢的恩典願意作出對祢的回應「專一事奉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