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小事上忠心

2012年 01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小事上忠心
在那裡,上主的天使像火燄,從荊棘中向摩西顯現。摩西看見荊棘著火,卻沒有燒毀。(出埃及記3章2節)
今天的經文記載摩西受呼召的過程。摩西為他的岳父放羊,來到上帝的山──何烈山。在那裡,上主的天使像火燄,從荊棘中向摩西顯現。摩西看見荊棘著火,卻沒燒毀,心想:「這可怪了!我上前去看看吧!」當摩西走近,上主就從荊棘中喊他:「摩西!摩西!」並對他說:「不要再走近。脫掉你的鞋子,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我是你祖宗的上帝,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摩西遮著臉,不敢看上帝。而這「焚而不燬」的呼召,成就了偉大的拯救史。當上帝呼召人來事奉祂,對被呼召者來說,那是永遠難忘的一刻。當上帝呼召摩西時,他身在何處?他正做著日常生活的工作──放羊。同樣地,我們若希望上帝帶我們為祂做更大的事,就必須先在日常的小事上忠心。

一位貴婦出國旅遊,看見一串項鍊非常喜歡,立刻傳簡訊給先生說:「發現珍奇項鍊,索價二百萬,可否買下?」先生命其秘書回簡訊:「不,太貴!」不料,秘書因諸事繁忙,簡訊漏了一個小標點,變成「不太貴!」夫人便立即將項鍊買下。返家時,夫妻卻因此鬧得不愉快。是的,少了一個小標點,意思就截然不同!小事上忠心,方能成就大事。上帝的呼召便是如此!

上帝呼召人的方式各不同,有些人是經過長期思想等候,逐漸體認到上帝的呼召;有些人則是突然在某一刻領受。上帝如何向人說話,是由上帝決定;而我們如何回應,則是我們可決定的。重要的在於我們能否在生活的小事上忠心?主耶穌說:「一個人在小事上靠得住,在大事上也靠得住;一個人在小事上不誠實,在大事上也不誠實。」在小事忠心,是上帝呼召人的先決條件。

默想:
我是否小事上忠心?我是否能在各種事上可靠?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在我的內心撒下忠心和信實的種子,好讓我在日常生活中讓它開花結果,好為祢重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