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上帝差來的人

2012年 01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差來的人
我用水給你們施洗,祂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馬可福音1章8節)
今天的經文記載施洗約翰的工作,他用各種方法為將臨之王預備道路,要求百姓認罪悔改,並為他們施洗,準備他們的心來接受主的好消息。預備主道路的約翰,雖受到百姓的擁戴,但他卻謙卑地說:「在我以後要來的那一位比我偉大多了,我就是蹲下去替祂脫鞋子也不配。」又說:「我用水給你們施洗,祂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施洗約翰能成就「預備主的道路」之神聖工作,關鍵在於他服事的態度,因此他是上帝差來的人。

有位美國宣教師到台灣宣教,被派至太魯閣中會服事。起先,太魯閣族人稱他為:「白人先生。」慢慢地與他熟識後,便稱他為:「可敬的白人。」最後,族人發現他非常認同太魯閣族,除了能說一口流利的太魯閣族語外,也對太魯閣聖經和聖詩翻譯有極大貢獻,並處處為族人的利益設想,便改口稱他為「白色的太魯閣族人」;也就是說,太魯閣族人已完全認同、接納他為自己的族人了。即使他退休返回故鄉,只要太魯閣中會有任何需要,他也不吝千里來台。太魯閣眾教會看見他如此愛族人,便改稱他為「上帝差來的人。」他就是柯饒富牧師(Rev. Palph Cocell),族人給他取太魯閣族名為Yudaw Watan。

是的,施洗約翰、柯饒富牧師有著耶穌基督的心腸,因為耶穌基督來不是受眾人的服事,乃是來服事眾人。我們也當如此謙卑服事教會和眾人,相信一樣也會被冠上「上帝差來的人」的雅號。

默想:
如果我是施洗約翰,我將如何預備主的道路?如果我是柯饒富牧師,我將如何服事與自己不同文化的眾人?
祈禱:
親愛的主,祢是至高的主宰;求祢赦免我在服事中強奪祢的榮耀,並假借祢的名要眾人服事我,而我卻吝於服事他人。求祢賜給我施洗約翰和柯饒富牧師謙卑服事的心,來服事祢和眾人。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