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讀經達人

2012年 01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讀經達人
上帝命令:「要有光。」光就出現。(創世記1章3節)
經上記著:「天地要消失,我的話卻永不消失。」(路加福音21章33節)上帝的話語包含律法、法度、訓詞、命令,道理和典章(參詩19篇7∼9節),充滿能力和公義。世界藉著上帝的話語所造,一切受造物也充滿上帝美好的心意,並彰顯上帝的永恆。今天的經文說:「上帝命令:要有光。光就出現。」光為混沌失序而黑暗的世界帶來生命和亮光;誠如盲人得著光明般重獲光明而重生。上帝的話語的確有創造的能力,更新的功效,煉淨赦罪的恩惠。

立山村是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的一個小村落,村子裡有一位近百歲的婦人,被稱為「讀經達人」。她雖沒讀過神學,學歷也很低,但頌讀聖經的功夫實在了得。這位婦人非常喜愛頌讀聖經,每日從不間斷地頌讀聖經,讀聖經已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若說頌讀聖經是她的生命,也不為過。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她的視力並不因年歲近百而減退,反而更加明亮,讀經的速度也與日俱增。只要是頌讀聖經,無不神采奕奕、精神飽滿。難怪村子裡的居民,不分教派都尊稱她為「讀經達人」。

上帝創造、更新煉淨無須轟轟烈烈的過程,只要我們饑渴慕義,樂意親近上帝,喜愛上帝的話語,一切自然而然會發生,因為上帝的話語本身就是創造的力量,能帶來奇蹟,更新和得勝的生命。正如詩篇19篇10節所說:「它們比金子可貴,勝過最精純的金子;它們比蜂蜜甘甜,勝過最純淨的蜂蜜。」

默想:
我是否仍在遲疑,對上帝的話沒信心?我是否仍在拒絕上帝的話充滿我心?
祈禱:
創造的主,祢是出奇制勝的上帝,當我面對日常生活的爭戰與強大的壓力而感到力不從心時,求祢幫助我,加添信心,勇敢面對,藉著祢的話語,建立得勝的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