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一起活在基督裡

2012年 05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起活在基督裡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而每一個都是肢體。(哥林多前書12章27節)
當你的手被蜜蜂螫傷了,誰會比你更知道那剌痛的感覺?當你的腳不小心因意外骨折了,誰能知道你無法行走的麻煩?當你的膝蓋無故疼痛,令每一步走、跑、跳都成為極困難的事時,誰比你知道那種痛苦?當你眼睛受傷,誰比你明白失去視力讓每一件事做起來都非常挫折的感受?身上的「傷」、「痛」,只有自己最知道!

一個肢體發生的事,其他肢體應該感受得到。耶穌以身體作比喻,讓我們知道各肢體間的依存關係和生命共享,是不可切割的。此外,主耶穌也要我們從這不可切割的關係中,去反省我們對待別人的態度,就像我們無法去感受別人的痛苦,是因為我們在那個人以外。一個肢體若不能感受到他人的生命的重要,無法感受到自己也需要其他人的幫助,那就表示,連結的管道是切斷的。「感受不到其他肢體的感覺」,並不是身體出了問題,而是肢體根本與身體無關。一個基督徒若與基督無關,那真是一件嚴重的事!

主耶穌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而每一個人都是肢體。」一個人可以同時是個人的,也是整體的,有獨立的作用,卻又被整體其他部分所影響。當我們活在基督裡的時候,我們與屬基督的人一起合作,彼此共享,互通生命。要能活在基督裡,我們的想法和心思、動作,都要與基督的教訓和真理同步同行,這不只是需要明白,而且也需要順服和學習。

默想:
我面對教會的牧者、同工和一般信徒的態度是否一樣?我是否也在不知不覺中把教會分成尊卑階級?我是否認真學習與其他信徒同為肢體?
祈禱:
主啊!謝謝祢把我接在祢的救恩和能力上,謝謝祢不是讓我獨立於祢的身體以外,謝謝祢肯接納我貢獻生命為祢所用,願祢賜我謙卑的心,學習更多的順服和委身,謝謝上主。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