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神的兒女

2012年 05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的兒女
因為上帝的每一個兒女都能夠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章4節)
「有其父必有其子」,英文是這麼說:"Like father, like son."大意是:兒子像父親,父親像兒子。藉著這句話,指出天下的父母與子女是彼此相像,不只是外表相似、習慣與生活方式相似,連說話的方式、品格和思想也相似。我們稱自己是上帝的兒女,但我們像祂幾分呢?

約翰說:「使我們勝過這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耶穌在世上所行都是為了完成天父心意,祂能忍受世人的棄絕及面對艱難使命,是因為對天父的信心;耶穌能有此信心,是因為祂完全認識天父,並知道自己的身分及在世上的目的。上帝的兒女必須以「信心」學習如何成就這個身分,主耶穌向我們展現的模範就是信心,基督徒必須透過真理的教導才能認識天父,因著信,我們操練信仰生活、追求靈命更新;漸漸的,我們有了與天父相似的生命和形像。

成為神的兒女,一樣也得「裡外都像」才行!約翰鼓勵那些要跟隨基督的人們,愛父親最大的表現就是要「勝過世界」。「世界」指的是屬世的本性與文化所帶給人們的壓制,它以自私、欺騙、嫉妒、好勝、恐懼、驕傲、排他、歧視、自卑、不信任的形式,出現在我們與他人的關係中,這些壓制會使我們活不出基督的生命。所以,神的兒女都當存著信心前行。約翰從猶太教信仰轉化到基督信仰,從門徒成為基督的弟兄、天父的兒子,基督信仰漸漸改變他從「敬畏上帝」到愛上帝,為主耶穌宣揚福音、作見證;我們成為神的兒女,必定也要像約翰一樣經歷轉化,才是天國長大成熟的兒女。

默想:
我裡面的世界有多大?我與他人的關係如何?我和上帝的關係又如何?
祈禱:
主感謝祢,賜我權柄成為天父的兒女,謝謝祢進入我的生命,也將天父帶給我,使我能活在愛中。願祢幫助我出於內心的樂意遵行祢的話,使我成為天父喜悅的兒女,並以此為永遠的滿足。禱告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