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聖靈與我們同擔共苦

2012年 05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聖靈與我們同擔共苦
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原不知道該怎樣禱告;可是聖靈親自用言語所不能表達的歎息為我們向上帝祈求。(羅馬書8章26節)
禱告,是基督徒勝過世界的關鍵。禱告雖然聽起來普通,卻是不容易的事,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安靜禱告?如何在慾望的洪流中清心禱告?如何在無力軟弱中憑信心禱告?如何禱告能蒙神應允?這些都不是能教得來的,除非我們在禱告中親自經歷神。經歷神是無法憑靠人本身的努力,但還好神答應會賜下「禱告的同工」!

羅馬書8章26節說:「我們的禱告有聖靈幫助。」不少基督徒看到這節經文,感到放心,以為軟弱時有聖靈為我們消除軟弱,自動為我們防禦仇敵的試探。實際上,聖靈的代求並非如此。經文中的「幫助」,原意是「兩個人共同承擔」;簡言之,當我們承受不住世界與環境的試探與挑戰時,起來渴慕禱告與呼求,聖靈就來「一同承擔」。保羅並不是要我們放縱自己的懶惰而將禱告的本分交給聖靈;當保羅吩咐用靈禱告時,更勸我們要警醒禱告。他的意思是:「聖靈的感動雖然給我們禱告的力量,卻沒有攔阻我們盡自己的本分,因神喜悅操練我們在禱告中的信心。」

禱告是與神的交通,神賜聖靈作我們禱告的教師,教導我們如何正確地禱告,也引領我們的情感。聖靈的代求不只幫助我們勝過軟弱,並幫助我們開啟心眼,使我們感受到神的同在,因為得見神,我們就能更敬畏於禱告,我們必須透過禱告操練來經歷更多神的幫助,使屬靈生命強健起來,好幫助更多人。

默想:
帶著開放的心去接受並經驗不同層次的禱告,會豐富我們的禱告生活。想一想,我是否曾好好經營個人的禱告?回顧我的信仰歷程,我的禱告生活在哪些時期有過突破與進步?該如何追求會更豐富?
祈禱:
謝謝聖靈,作我禱告的同工,在我無力擔當時,幫助我、扶持我,我要不斷的靠祢與父連結合一,願祢長存在我心裡,作我禱告的力量。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