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愛與生命的見證

2012年 05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愛與生命的見證
他又跪下來,大聲喊說:「主啊,不要把這罪歸給他們!」他說完這話就死了。(使徒行傳7章60節)
經文以「司提反直言不諱」為題,記載司提反勇敢面對大祭司和那些不承認耶穌是主的人,因而壯烈殉道的故事。以「猛烈砲轟」來形容司提反當時對那群人的回應,實不為過!不過畢竟這不是名嘴秀,司提反發言後,換來的不是民眾的熱烈掌聲,而是一陣極近瘋狂及憤怒的猛烈石擊。在人極端的憤怒中被打死,卻在神無限的榮光和同在中離世,你會怎麼看?該按讚或嘆?

司提反並非有勇無謀,相對於不承認耶穌的人的冷血無情對待,司提反雖直言不諱,但他並非只顧發義憤,視迫害他的人為敵;他愛那些迫害他的人,就像耶穌受迫害時一樣。司提反以順服、謙卑和饒恕,回應了他的使命。

司提反是一個有名望、又有智慧的人,同時也是信心堅定、被聖靈充滿的人,因此成為初代教會選出的7個執事之一。司提反在殉道時,表現了正直、公義、憐憫、智慧、信心、忠心,他並不是被選上執事才學會這些品格,而是早在被揀選以前,主已鑑察他僕人的內在,並相信他在面對生死這一刻,會毫不退縮的完成這艱難的使命。

你是否相信,我們的每一個心思、意念、行為和決定,早已被神鑑察?在基督徒被揀選成為器皿以前,沒有人知道自己將成就什麼。但主知道,因此我們能做的就是抓住主復活的大能,勇敢傳福音,主會親自成就你我的命定。

默想:
我們內心的每一個想法、判斷、決定,都被神所察驗,這給你的感覺是安全感還是壓力?神知道我的每一件事,這會令我感到壓迫?或成為讓我謙卑順服神的一股動力?
祈禱:
主耶穌,我感謝祢,因為祢不只是察驗我每一個心思,並且祢也發出旨意和命令,提醒我作改變和當小心警醒。我懇求祢扶持的恩典常在我左右,叫我在人前為祢作見證,永不羞愧。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