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讓彼得明白

2012年 05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彼得明白
這些人已經領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有誰能阻止他們領受水的洗禮呢?(使徒行傳10章47節)
上帝曾在異象中指示彼得,將異象中所見的飛禽走獸及爬蟲拿來吃。對彼得來說,這是個為難的要求,因為他「從來沒有吃過」任何污穢不潔的東西。雖然那些是宗教規條定義的,但「從來沒有吃過」則成了彼得的經驗原則,不能被挑戰,而此原則也被應用在與人交往上──從來不跟不潔的人來往。

當彼得看著那些等候他的外邦弟兄姊妹時,他說:「現在我確實知道上帝對所有的人平等看待。」當聖靈不預期的降臨在眾人身上時,猶太人感到驚訝,彼得除了顯露內心的驚奇,更想到應該可以為他們施洗了。

這一段記載,似乎是為我們留下外邦人信主的經歷之證明。神為彼得安排了這一切,好在彼得的經驗中向我們透露信息,上帝要彼得明白,祂的旨意是要外邦人也得救,祂的旨意是要彼得明白神的愛超過人所想像的。

彼得領悟了,上帝的智慧不只是個人的經驗,或只限於「我」過去所明白信奉的宗教傳統;上帝的智慧乃向世界所有人開啟,祂不只是關心「我」,也關心他人,上帝要做的事不只是在教會,也在世界;上帝做事不只在我們所能理解的範圍以內,也在我們所能理解的範圍之外。彼得順服聖靈的旨意而行,他自己也被開啟、幫助,使他更能開展在外邦人當中的服事,這就是他領悟後的結果。

彼得領悟了,那你呢?

默想:
我是否真確明白我服事的方向和目標?我是否時時打開心,在環境中察驗各種改變,看見神的暗示在我心裡成為啟示?該如何保持這樣的敏銳度呢?
祈禱:
主啊,打開我的心眼,帶我突破現有的信仰與屬靈限制,讓我清楚明白祢下一步的帶領,使我的服事能更合祢的心意,更能榮耀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