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8/10/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寫下,上帝同在

參考經文:《 啟示錄1章9~20節》

你要把所看見的,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要發生的事,都寫下來。(啟示錄1章19節)

使徒約翰看見異象之前,被放逐到孤島,殘暴的羅馬帝國下令斷絕他與教會的連結。但是上帝賦予約翰神聖的任務,要他傳揚上帝的話語,記錄所見的異象,讓世人明白如何再度與上帝和好。

「我是約翰──你們的弟兄。我在耶穌裡跟你們分擔患難,一同忍耐,也要分享祂的主權。為了傳揚上帝的道和耶穌所啟示的真理,我曾被囚禁在名叫拔摩的海島上。」(啟示錄1章9節)「患難」是指因為忠於基督而遭遇困難與折磨;「忍耐」是忠心之人必須有的積極等待;「祂的主權」是指將來的彌賽亞國度。從此刻為基督受逼迫的困難時期,到未來永恆的彌賽亞國度來臨前,信徒必須「忍耐」直到盼望實現。

聖經多處教導我們,在患難中仍要忍耐。例如,雅各書5章10節:「弟兄姊妹們,要記得奉主名說話的先知們,要學習他們受苦和忍耐的榜樣。」彼得前書2章20節:「如果你們是因犯過錯而忍受責打,那有什麼光榮呢?只有因行善而忍受苦難的人才能蒙上帝賜福。」初代教會因為上位者的迫害而遭受苦難試煉,每天都面對真實的挑戰。雖然當時教會受到徹底的逼迫,但使徒約翰所領受的卻是充滿盼望的信息:人子站立在燈臺(教會)中間。

與約翰說話的耶穌,自稱是「人子」,祂是從死裡復活、掌握死亡和陰間鑰匙的基督。基督的話語如同兩刃利劍,對人做出審判,祂不僅掌管教會,更主宰整個歷史進程。基督站在燈臺中間,也提醒教會在受逼迫的環境中,仍要意識到得勝的基督正與他們同在。這位基督就是到稅吏家作客、與妓女同桌、允許孩童親近、醫治許多病人的人子,祂斥責祭司和法利賽人的偽善,最後在十架上捨命作為贖價。耶穌有最榮耀的頭銜,祂傳講真理、滿有權柄,卻在世上過最卑微的生活。

對願意作主門徒之人,所練就的信心功夫就是讓自己沉浸在背十架、捨己、受苦與死亡中,同時深信在逼迫試煉中,那位榮耀的基督將與祂的教會同在。但教會也要謹慎自守,如燈臺一樣發出光芒,在黑暗的世界彰顯上帝同在的神聖之光(馬太福音5章14~16節),否則人子的每句話,都將成為教會的審判。



默想:

我在各樣試煉挑戰中,是否仍想起基督的同在?

祈禱:

上帝啊!求祢幫助我在日常生活中以基督為中心,在患難試煉中,練就忍耐與信心的功夫,堅定不疑地相信以馬內利的基督常與我們同在。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