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8/10/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勝過邪惡,完成審判

參考經文:《 啟示錄8章1~13節》

另外有一個天使出來,拿著金香爐,站在祭壇前。他接受了許多香,就連同信徒們的禱告一起獻在寶座前的金祭壇上。(啟示錄8章3節)

羔羊是使徒約翰形容基督的用詞,啟示錄8章直述,羔羊已打開第七個印,並交給七位天使七支號筒準備吹響審判的號聲(2節)。民數記10章2~3節曾記載,上主吩咐摩西用銀器打造兩支號筒,用吹號來召集上主的百姓,向他們傳達上主的信息。這裡也是如此,當基督打開七個印,七位天使吹響七支號,如同在召集信徒禱告,並宣布審判的信息,更代表上主聽見他們的禱告,將著手結束現今世代的邪惡,準備讓羔羊時代成為新世界,讓信徒所求的真理得以實現。

啟示錄8章7~12節,從第一個天使到第四個天使,所有毀壞都只有三分之一,而非全數滅盡。這清楚表示,上主審判的刑罰並沒有趕盡殺絕,這是為了等候存留的人悔改,讓羔羊的血可以膏抹還不信的人,使其看見上主的公義,體會上主對人生命的憐憫。只是這樣的等候並不久,因為有一隻飛翔的鷹高聲說:「慘啦!慘啦!地上的人都慘啦!另外三個天使就要吹號了!」(13節)這突顯出上主的等候是有限度的,因為下一波的毀滅,會像更大的黑暗一樣籠罩,在末後的日子人們可以悔改認罪的機會並不多,不願把握機會悔改的人,將永遠失去救恩。

上主不容許罪惡永遠統治這世界,毀滅是為了停止邪惡所製造出來的不公不義,以及對跟隨基督的人所造成的傷害。當上主聽見基督徒因困苦而禱告的呼聲,不會置之不理,只是基督徒要等候上主的申冤。在今天這個時代,看似隨時能獲得救恩的機會,但上主等候人悔改的時間,未必是我們想像的那麼久,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將如何。因此,教會除了強調人生的成功之外,不能刻意將悔改的呼聲降低。

啟示錄8章提醒我們,應當把握機會悔改認罪,畢竟上主不容許罪惡對人造成的傷害太久,上主必會垂聽每個地區、每個時代基督徒的禱告,並為他們申冤。上主的審判一定會來臨,如啟示錄所揭露,將以毀滅來停止邪惡,完成審判。



默想:

我是否常安逸於現狀,而忘記警醒?是否認為我已得到救恩,而忘記上主的審判將在最後出現?

祈禱:

上主啊!求祢指教我,使我能時常警醒、認罪悔改,得以在祢審判的日子站立得住。我也要為許多尚未信主的朋友獻上禱告與懇求,願他們能接受祢的救恩。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