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8/10/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10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教會是上主的見證人

參考經文:《 啟示錄11:1~14》

我要差遣兩個穿著麻衣的見證人;他們要傳講上帝的信息一千兩百六十天。」(啟示錄11章3節)

當越接近末世,教會負起見證真理的責任越重要。約翰描述:「我接受了一根像杖一樣的尺,有聲音對我說:『起來,量一量上帝的聖殿和祭壇,並數一數在殿裡敬拜的人。』」(啟示錄11章1節)這句話表達上主的分別性,象徵聖殿裡的人被賦予見證真理的任務。文中用「數ㄧ數」來強調門徒被賦予使命,和教會要以傳道作為忠於上主的行動。特別在末世的審判中,教會和信徒或許會因真道而受迫害,但上帝並沒有忘記他們,因此必須持續傳揚真道的使命。

約翰還描述聖殿外院與聖殿內的反差:「……這外院已經給了外邦人;他們要踐踏聖城四十二個月。」(2節)顯示末世時刻,這世界屬上主的人與不屬上主的群體,情況有所不同。屬上主的人,有如在聖殿裡受保護與記念,並要負起傳揚真道的呼召與使命。不屬上主的人,將失去救恩與上主同在的恩典,他們在審判中不會受保護,在災難中將喪失生命,為罪付出代價。屆時必有一股勢力阻擋人宣揚上主的真道,信徒將因此遭受患難,然而,上主仍要教會勿因患難而忘記使命。上主容許抵擋真理的勢力存在,但這勢力僅能短暫踐踏聖城,不會長久。

經文記載:「我要差遣兩個穿著麻衣的見證人;他們要傳講上帝的信息一千兩百六十天。」(3節)不難發現,上主安排屬祂的見證人傳講真道,阻止聖城被任意踐踏,上主更賜下能力,讓祂所設立的見證人勇敢完成宣告真理的使命。約翰更看見,沒有人能傷害上主的見證人:「如果有人想傷害他們,他們會從口中吐出火燄,燒死敵人。所以,誰想傷害他們,誰就被殺。」(5節)上主讓抵擋真理的人徹底看清,真理見證者是帶著上主的權柄傳講真道,見證基督掌權。

教會要看見本身的使命,是為主的真道而站立,並勇敢為主的權柄作見證。短暫的患難不是教會所要擔憂的,因上主必親自與祂的群體同在,使其用真理抵擋惡者的毀壞,並看見禱告蒙應許,成為爭戰得勝的證據。見證者必因基督的緣故,勝過傳道時的艱困。當第七位天使吹響號筒,教會所見證的一切都將實現。



默想:

教會要學習用主的話語傳講真道,宣告基督掌權的真理。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藉著聖經的話語使我知道,我並非獨自一人爭戰,因為祢必幫助我。我願意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與教會一同見證真道,見證主的權柄在地上彰顯。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