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20/04/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04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復活的耶穌讓人害怕?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28章1~20節》

28:1 過了安息日,星期日黎明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跟另一個馬利亞一起到墳地去看。 2 忽然有強烈的地震,主的天使從天上降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 3 他的容貌像閃電,他的衣服像雪一樣潔白。 4 守衛們驚嚇得渾身發抖,像死人一般。 5 那天使向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要找那被釘十字架的耶穌。 6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過來,看安放他的地方。 7 你們趕快去告訴他的門徒:『他已經從死裏復活了,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會見到他!』要記住我告訴你們的話。」 8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了墳地,又驚訝又極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 9 忽然,耶穌在路上出現,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 10 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他們會見到我。」 11 婦女們還在趕路的時候,有些把守墳墓的兵士回城裏去,向祭司長報告所發生的一切事。 12 祭司長和長老一起商量後,拿一大筆錢給兵士們, 13 對他們說:「你們要說,耶穌的門徒們在夜間來了,趁著你們睡覺的時候把他的身體偷走了。 14 要是總督知道了這件事,我們會出面說話,擔保你們沒事。」 15 兵士接受了錢,照他們所吩咐的做了。這謠言到今天還在猶太人當中流傳著。 16 十一個門徒到了加利利,到耶穌吩咐他們去的那座山上。 17 他們一見到耶穌,就都向他下拜;可是還有人心裏疑惑。 18 耶穌走近他們,對他們說:「上帝已經把天上和人間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 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

星期日的早晨,相當安靜,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另一個馬利亞一起前往墳墓。對跟隨主的婦女來說,耶穌的死讓她們相當痛苦,她們想為耶穌盡最後一點心意。馬可福音16章1節和路加福音24章1節都描寫,這些婦女預備了香料,要去抹耶穌的身體。

忽然,有強烈的地震,天使降臨把墳前的石頭滾開。警衛們看見這個過程,驚嚇得渾身發抖,像死人一般。婦女來到墳墓時,大石頭已經移開了。她們走進墳墓,發現耶穌的遺體不見了,她們不知道耶穌的遺體被放在哪裡,心裡很難過,想去尋找。此時,天使對她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妳們要找那被釘十字架的耶穌。祂不在這裡,照祂所說的,祂已經復活了。妳們過來,看安放祂的地方。」(馬太福音28章5~6節)

不論對當時的人而言,或對現代的人來說,耶穌的復活都帶來無比的震驚,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復活對我們來說,是難以理解的奧祕,超越我們的想像。但耶穌的復活也帶給我們盼望,讓我們一方面明白生命的有限,另一方面也確信永恆的生命。

婦女得知好消息,又驚又喜,她們就跑回去告訴耶穌的門徒。在路上,她們遇見了復活的主耶穌,祂對她們說:「願妳們平安!」又說:「不要害怕,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利利去;在那裡,他們會見到我。」另一方面,守衛們也跑回城裡,將所經過的一切事都回報給祭司長。祭司長們沙盤推演,商議要製造假消息,於是收買士兵,要士兵們說謊,照著祭司長們給的假消息,傳播出去,好讓當時的社會弄假成真。

「耶穌的門徒在夜間來了,趁我們睡覺的時候把祂的身體偷走了。」這個假消息傳播開了,不斷在猶太人當中流傳。有趣的是,假消息讓人得到短暫的平安,有人相信了;真消息帶來長久的平安,卻讓人難以相信。耶穌的復活帶來震驚,當人願意相信,雖仍有疑惑,聖靈會繼續帶領。復活的耶穌是讓人可以經歷、感受到的,耶穌是活生生的主,祂一直都在,也與我們同在。

今天是復活節,讓我們再一次思考,耶穌的復活與我們有什麼關係?我們真的相信耶穌的復活嗎?還是我們仍在害怕中?願聖靈引領我們,賜給我們智慧,讓我們可以分辨真假消息。願耶穌的平安與每一位弟兄姊妹同在。



默想:

耶穌的復活與我有什麼關係?

祈禱:

復活的耶穌,懇求祢與我同在,賜給我平安,也差遣我去傳揚祢的名。奉祢的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