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21/05/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05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轉來到上帝跟前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34章1~17節》

34:1 萬國的人民哪,都來吧!你們都來聽。全世界的人都要到我跟前來聽。 2 上主對各國和各國的軍隊發怒。他定了他們的罪,徹底殲滅他們。 3 他們的屍體暴露在外,腐爛發臭;漫山遍野是血。 4 太陽、月亮,和星辰都瓦解成灰。天要消失,像被捲起的書卷;星星墜下,像無花果和葡萄樹的葉子掉落。 5 上主在天上磨快了寶劍;現在他要擊殺他早已判定滅亡的以東人。 6 他的劍要染滿著他們的血和脂肪,像用來獻祭的小羊和山羊的血,和公羊腎臟的脂肪。上主要在波斯拉獻祭,在以東進行大屠殺。 7 人民要像野牛和小牛一樣倒斃;他們的土地染滿了血,遍野覆蓋著脂油。 8 這是上主拯救錫安、向仇敵報復的日子。 9 以東的河流要變成焦油,土壤變成硫磺;全國像燃燒著的焦油, 10 夜以繼日地燃燒,濃煙飛升,永不停息。這塊土地要世世代代荒涼,再也沒有人經過。 11 那地方只有鵜鶦、刺蝟、貓頭鷹,和烏鴉盤踞著。上主要使它空虛渾沌,像在創世以前一樣。 12 沒有王,也沒有長官治理這地。 13 宮殿和城牆都長滿了荊棘、蒺藜,只有野狗和鴕鳥在那裏出沒。 14 豺狼、野山羊,和其他野獸在那裏逛蕩;妖魔鬼怪喊叫,此呼彼應;夜間的怪物出來尋找住處。 15 貓頭鷹在那裏築巢、下蛋、孵蛋,哺養幼兒。兀鷹成雙成對地飛來,結集在那裏。 16 你們去查考上主的書,看看書上怎麼說。這些動物都沒有被遺漏,牠們在那裏要結伴配對。這是上主親自吩咐的;他要把牠們結集在一起, 17 親自分配這塊土地,使牠們個個有份,而且世世代代住在那裏。這地要永遠屬於牠們。

走錯路怎麼辦?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回頭。同樣地,若做錯事,最好的方法就是悔改!上帝透過先知不斷呼喊:到我跟前來!現在回來吧!回來吧!從埃及回到上帝的寶座,從山寨的拯救回到真正的拯救,從悖逆回到順服,從無濟於事回到正中目標。以色列人啊!萬民啊!回到上帝的跟前!從你們深深的悖逆,回轉到上帝跟前。從偶像轉回上帝身上!悔改歸向上帝。

上帝通過先知提出警戒,上帝施行懲罰,其實都是為了將我們帶回祂的跟前。悔改是轉身向上帝,不只是向善、向對,更是向上帝悔改。人很可能從惡改向善,從錯改向對,而仍沒有改向上帝。聖經中所說能使人得救的悔改,必須是向上帝悔改;不是以上帝之外的人事物作目標,乃是以「上帝的跟前」為目標。

當我們的目的地是上帝的跟前時,悔改就會是一輩子的事。這不是一時一刻可達成,而是一輩子不斷要做的事,並且這樣的悔改會與我們對上帝的認識成等比前進──越認識上帝越知道要悔改。基督徒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當我們向未認識上帝的人說:「你要悔改。」他一定會回答:「我又沒有罪,要悔改什麼?」他不認識上帝,怎會知道有罪?怎會知道要悔改?所以,一輩子越認識上帝,就越知道悔改。悔改,是一生長長的旅程。

其次,悔改需要紀律的操練,我們需要紀律的協助。加爾文就認為,基督徒應該特別規定禱告的時間,不可懈怠,因為按時禱告乃是對我們軟弱的一種訓練和激勵。讀經禱告能使我們放下自己的意思,到主的跟前,而紀律使人蒙福。若我們禱告是憑靠感覺行事,順著肉體私慾,大概連手機追劇都比禱告更具吸引力。所以,我們必須養成每天禱告讀經的靈修習慣,以便學會從上帝的角度看世界,能採取正確的應對方式。

最後,真實的悔改會結出果子。施洗約翰曾提醒:「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浪子真正的悔改就是回到父親家;稅吏撒該真正的悔改就是還別人四倍的錢;行淫的婦人的悔改就是不再犯罪了;彼得的悔改就是餵養主的羊;保羅的悔改就是為主大發熱心;約拿真正的悔改就是往尼尼微城去……。你我真正的悔改就是信心、盼望、愛弟兄的心不斷成長。



默想:

今年以來,我向著目的地前進了多少呢?

祈禱:

主啊!祢的跟前,是我安息的所在,是我的出發地,也是我的目標。願祢吸引我全部的目光,成為我的良人,我願像新婦以聖潔裝飾等候祢。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