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21/09/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1年 09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這榮耀在改變我們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3章12~18節》

3:12 因為我們有這樣的盼望,我們有無比的勇氣。 13 我們不像摩西,他必須拿帕子蒙著自己的臉,使以色列人不能看見那光輝漸漸褪色。 14 可是他們的心智被阻塞了。直到今天,當他們誦讀舊約諸書的時候,心裏還蒙著同樣的帕子。因為只有當人跟基督連結的時候,這帕子才被揭去。 15 甚至在今天,他們每逢誦讀摩西法律,那帕子還蒙著他們的心。 16 但是,正如聖經所說的:「當摩西轉向主的時候,他臉上的帕子就被挪掉了。」 17 這裏所說的「主」就是聖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有自由。 18 我們大家都用沒有蒙著帕子的臉反映主的榮耀;那從主─就是聖靈─所發出這榮耀在改變我們,使我們成為他的樣式,有更輝煌的榮耀。

以前讀書時代,社團活動參加得很積極,常進出學校的課外活動組。我們很多社團的人常泡在那邊談天說地,偶爾也會和課外活動組的老師們聊起來。某次,一位老師突然問我是不是基督徒?我很好奇老師怎麼會這麼問?老師就用他習慣的用語說:「因為你有特別的『氣場』。」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提醒,雖然基督徒不會用「氣場」來形容人的特質,但值得思考的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生命是否真的與別人不一樣?如果是,會是哪裡不一樣?其實,保羅也說到,基督徒與別人確實有不同之處。

雖然同樣相信上帝,保羅認為,基督徒比其他沒有信耶穌的猶太人更有盼望與勇氣。舊約時代的人並非信仰不好,也不是沒有上帝神聖的光輝,只是就如摩西所領受的光輝一樣,那臉上的榮光會漸漸褪色,並非永久的。然而,相信耶穌的基督徒,聖靈會內住在我們內心,從心底得到自由,並在臉上映出上帝的榮光。因為這榮光是從內心深處的聖靈發出來的,就不會像摩西所領受的光輝會漸漸褪色;只要聖靈同在,榮光就會一直保持。

基督徒常說:「相信耶穌,生命就會得到改變。」基督徒生命的改變,就在於聖靈帶來的自由與更新。不過,人的老我與舊有文化常會對抗這樣的更新,使我們誤以為這榮光會褪色,以致又回到錯誤的生命價值觀。我們不能被這錯誤的思想欺騙!成為基督徒之後,聖靈就住在我們內心,只要倚靠聖靈,時常活在主裡,我們就會具有盼望與勇氣,能夠勝過罪惡與老我,生命得著更新。

有位牧師曾經想離開教會,因為他看見自己牧會的失敗,就算自己再怎麼努力,信徒的生命依舊沒改變,以致他懷疑自己是否適合牧會?然而,就在他幾乎要放棄的時候,他看見教會一位老姊妹的生命發生巨大的翻轉。那位老姊妹是大家公認難以相處的人,常常與別人發生衝突,不只跟教會內的人衝突,也和她的左鄰右舍不合。不禁讓人懷疑,她到底是不是基督徒?然而,就在一個禮拜之間,當她再次來教會聚會時,臉上充滿榮光,待人親切又溫柔。牧師很好奇,一個禮拜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在禱告中經歷了聖靈充滿。原來,聖靈充滿的特徵不在於外顯的現象,而是生命的改變。若我們期待生命改變,那就放手讓聖靈帶領我們,讓我們活出真自由的生命。



默想:

我是否相信,倚靠住在我內心的聖靈,可以得到生命的改變?

祈禱:

主啊!幫助我順服祢的帶領,願聖靈充滿我,使我的生命得到真正的改變。奉主名求,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