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靠著上主向前走



2013年 06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靠著上主向前走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21章1~11節》
前行後隨的人群大聲呼喊:「頌讚歸於大衛之子!願上帝賜福給奉主名來的那位!頌讚歸於至高的上帝!」(馬太福音21章9節)
看了主耶穌經歷侮辱、受害、被釘十字架和復活後,再次看祂的人生,我們會發現,耶穌無論是喜怒哀樂、恩怨情仇、生離死別,總是靠著上主向前走。

馬太並無特別記載耶穌之前是否造訪過耶路撒冷,僅兩次暗示而已(參閱馬太福音23章37節,26章55節),但從其他福音書中得知,耶穌在巡迴傳道途中曾數次到過此。在馬太福音中,儘管眾人未明確稱呼耶穌是王;但無疑的,從耶穌騎驢進城的象徵性舉動,可知祂就是撒迦利亞書9章9節所說的王,這和群眾稱祂為大衛子孫概念一樣。

「願上帝賜福給奉主名來的那位!頌讚歸於至高的上帝!」以色列人每逢盛大節日,便用讚美詩來應答,而這2節更是讚美的高潮。因此,逾越節的朝聖群眾用這詩句來表達宗教熱情是很自然的。

耶穌這次造訪耶路撒冷,可謂人生高峰,但祂是謙謙和和入城,與民眾想像中彌賽亞的形像天差地別。馬太特別強調謙和一詞,耶穌謙卑自己的象徵性舉動,是為了顯示其彌賽亞的神僕形像;祂此次入城並非為炫耀威勢,因等待祂的將是侮辱和十架的苦難。

默想:
無論喜怒哀樂、恩怨情仇、生離死別,我是否有靠上主向前走?
祈禱:
親愛的天父,當我處於在生高峰的時候,求祢讓我不要迷失其中,乃能靠著祢向前。不論我人生的際遇如何,願我學習像保羅一樣,知道怎樣過貧困的生活,也知道怎樣過富裕,學會對現狀滿足的祕訣。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