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有信心能成就一切



2013年 06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信心能成就一切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21章18~22節》
只要有信心,你們在禱告中所求的一切都會得到。(馬太福音21章22節)
馬太福音簡化馬可福音11章12~14節及20~25節的記載,且把兩段經文合成一段。對照馬太福音21章19節和馬可福音11章20節,馬太比馬可更有力的描述這神蹟,指明耶穌咒詛的話立即生效。福音書作者將此特殊神蹟事件與潔淨聖殿放在一起,旨在指出這項動作具象徵性意義:彌賽亞的來臨,帶進猶太教不結果子的終極命運。

耶穌說:「只要有信心,你們在禱告中所求的一切都會得到。」在馬太福音裡,「信心」從來不是一個禱告者的個人品質,而是在實踐中相信他所求告的上主。今天這個故事,象徵徒具禮拜儀式的殿與不再結果的果樹並無不同,是該毀掉的時候了。

門徒並未注意該事件的象徵意義,反而驚訝耶穌話語的力量。從他們的反應,或許隱含如此的問題:「我們也能行這樣的神蹟嗎?」有信心和不疑惑字義一樣,並非強調要有加倍的信心,正如馬太福音17章20節所言明,只要有「最小的」信心就足夠了。耶穌對門徒說:「你們甚至能夠對這座山說:『起來,投到海裡去!』也一定會實現。」這座山究竟是指橄欖山或聖殿山,我們不得而知,但重點在於耶穌的話是用移山的生動比喻,說明在上主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我們需要的只是相信。

默想:
有信心便能成就一切嗎?那麼如何建立信心?
祈禱:
主上帝啊!求祢幫助我建立信心,當我信心不夠時,願我能從主的話語得著力量,正如主耶穌對一位兒子被鬼附的父親所說的:「是的,你若能!有信心的人,什麼事都能。」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