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酵的影響力


2013年 06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酵的影響力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6章1~12節》
門徒這才曉得他說的不是叫他們防備餅的酵,乃是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馬太福音16章12節)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他們似乎採用聖經申命記測試先知的方法來測試耶穌的事工是否真的出於上帝。申命記18章21~22節指出:「你們也許想知道怎樣分辨那不是出自上帝的信息。如果有先知自以為代上主發言,但他所說的話並沒有實現,那麼,他的話就不是上主的信息。他只是擅自說話,你們不必怕他。」因此,他們要求耶穌「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

或許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真以為自己是按著聖經的教導來測試先知的真偽,但他們的行為卻像極了魔鬼對耶穌的試探。魔鬼帶耶穌到聖城最高處,試探地說:「既然你是上帝的兒子,你跳下去;因為聖經說:上帝要為你吩咐他的天使托住你。」耶穌也用申命記的話作為回應:「不可試探主─你的上帝。」

耶穌接著吩咐門徒:「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馬太福音16章6節)但門徒心不在焉,心裡憂慮的盡是忘了預備餅的事,以為耶穌是在談食物的事。於是耶穌重申,要他們注意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耶穌並不認為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都是壞人,或他們說的都是錯的。但對於他們在耶穌的身分與事工所存的懷疑心態,門徒必須謹慎以對。

「酵」在食物中僅佔一點點的份量,卻對食物造成十足的影響力。好的「酵」,會產生有益的影響力;不好的「酵」,則有不可預測的破壞力。

默想:
在團體中,為了整體的利益,要選擇讓「好事」發酵,讓團體愈來愈好,有集體向上的力量。
祈禱:
父神,原諒我有時心中懷疑想尋求更多印證,甚至因信心缺乏導致憂慮度日。求祢除去我心中多疑的酵,更新我心、我靈、我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