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像母雞保護你

2013年 06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像母雞保護你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我多少次要保護你的子女,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下一樣。可是你們不願意!(馬太福音23章37節)
主耶穌曾幾次到耶路撒冷,呼籲居民悔改接受上帝的掌權,他們卻不接受這信息。耶路撒冷意為「和平之城」,阿拉伯人稱為聖城。這裡同時是源自亞伯拉罕的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等三大宗教的聖地。自從所羅門在耶路撒冷完成聖殿,這裡更成猶太教的信仰中心。基督徒也重視耶路撒冷,因耶穌在此受難、埋葬、復活和升天。今日的耶路撒冷,同時存在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民族和社會不同階層,形成強烈對比。

城市是多數人嚮往之地,卻也充斥偷竊、劫殺、掠奪、特種營業、毒品等犯罪事件。長期從事監獄事工的黃明鎮牧師指出,以色列人口500多萬人,約有6000多人犯。台灣人口是以色列4倍,人犯卻有8、9倍之多。為什麼他們的犯罪率較低?理由包括:一神信仰、民族自尊心強、男女有別。反觀台灣,什麼都拜,連曾入監服刑的神棍,高官都登門求問。再看國人生活習慣,平日到處吐痰、亂丟垃圾,危機一到,即紛紛走避海外,哪有民族自尊心可言?

雖然以色列民常犯罪,上主仍屢次保護他們,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下(參閱詩篇91篇4節)。如今,耶穌親自來實行祂的保護,猶太人卻拒絕耶穌和祂的信息。

默想:
都市或鄉鎮居民,何者較容易悔改接受上主即將掌權的信息?
祈禱:
親愛的主,都市信徒面對許多信仰挑戰,求祢讓傳道人更有智慧來牧養;也求祢幫助信徒,不畏經濟壓力及不惜辛勞來服事,並在職場上發揮影響力,為主作美好見證。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