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願人人都得救


2013年 06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願人人都得救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8章1~11節》
我實在告訴你們,除非你們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你們絕不能成為天國的子民。(馬太福音18章3節)
馬太在此重寫了馬可福音9章33~36節和10章15節,並另加上第4節的話,指出在上帝國裡,偉大不在於地位,而在於服事他人。馬可強調屈身服事人的是上帝國中最大的;馬太的重點在於謙卑,而謙卑的源頭則來自於主耶穌(腓立比書2章6~8節)。只有謙卑的心,才能甘心樂意屈身服務人、服事上主。我們要像小孩子單純無邪,才不會引誘人犯罪。

有信徒與我分享,他曾在某處認真地工作,也照著信仰去服務人;但工作單位有人會欺凌新進人員,甚至逼迫他。後來他決定離開那工作,但主又安排更好的工作給他。聖經告訴我們:「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又說:「無論做什麼,你們都要專心一意,像是為主工作,不是為人工作。」這是不簡單的功課。

《上帝在職場─天天活得有意義》一書提到,工作是人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但工作可能對人有益,也可能有害;因為在工作領域裡,我們或者信心更成熟,也可能罪更加顯多。工作中也充滿許多挑戰和困難,但我們懂得如何紓壓嗎?又如何看待工作中的挫折?是否懂得在遭逢失敗後,仍持續懷抱希望?

主耶穌提醒,不論是小孩或任何人,都不要輕看,為要強調他們的重要。我們不要輕看任何人,因他可能是屬天國的。

默想:
在上帝國裡,偉大不在於地位,而在於服事他人;但信仰膚淺的人喜愛地位,而不甘心樂意服事他人。
祈禱:
主啊!祢的心意,是人人都能得救,而不是沉淪。在上帝國裡,偉大不在於地位,而在於服事他人。求祢幫助我學習像小孩子謙卑的精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