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外表和內心

2013年 06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外表和內心
同樣,外表看起來你們十分公正,內心卻裝滿著虛偽和邪惡。(馬太福音23章28節)
上主的話語是經得起考驗的真理,當國家、社會、政治和宗教充滿虛假的表相時,身為基督徒,當以上主的話語為準繩,對虛假的表相提出建言、指正、甚或指責。

人們習於用虛假的外在形象來掩飾自己,但上主能看透人心。主耶穌批評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所犯的不義之罪,這些人能說不能行,內心剛硬傲慢、殘忍不施憐憫。他們表面上雖貴為宗教領袖,實則為瞎眼的嚮導、偽善的人。他們就像那粉飾的墳墓,外表雖然好看,裡面卻充滿死人的骨頭和腐爛之物;他們滿口仁義道德,內在卻是物慾薰心;他們只遵守律法的細節,卻忽略真正重要的事,如正義、仁慈、信實。

19世紀英國出名的小說《格雷的畫像》(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描寫人的外在表相常與真實內心有極大差距。年輕英俊的格雷在完成自畫像後,深怕自己年華老去,便冀望畫像能代替自己。他的願望實現了!自畫像承受他焦躁的靈魂逐漸老去,格雷所犯的罪行,也使畫像面貌愈來愈猙獰。他本身所維持年輕英俊模樣,實則與他邪惡的內心大相逕庭。

莫做表裡不一的基督徒,因為裡面沒有生命,是死的。上主已經指示我們什麼是善,祂向我們要求的是能夠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地與祂同行。(參閱彌迦書6章8節)

默想:
當人民、社會、政治、國家、和宗教充滿外表假相時,我們教會是否也參與其中而存在著外表假相呢?
祈禱:
親愛的上主,幫助我不受眼目慾望和人的一切虛榮所左右,使我能分辨外表的假相,學習看人的內心,讓我勇敢伸張正義,實行祢真實不變的愛,謙卑地與祢同行。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