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像一粒芥菜種的信心


2013年 06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像一粒芥菜種的信心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7章14~23節》
假如你們有像一粒芥菜種子那麼大的信心,就是對這座山說:「從這裡移到那裡!」它也會移過去。沒有任何事情是你們不能做的。(馬太福音17章20節)
耶穌勉勵受挫的門徒說:「假如你們有像一粒芥菜種子那麼大的信心,……沒有任何事情是你們不能做的。」(馬太福音17章20節)耶穌的意思是,只要有「一點點」的信心就夠了,但顯然我們所缺乏就是這個。

信心好像大衛手中的那顆小小的石頭,卻有大大的作用;石頭雖然小,卻有上帝的同在,因此就能發揮最大的力量。當時小小的大衛對高大的非利士人說:「你來打我,是用刀、矛、標槍,但我打你是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撒母耳記上17章45節)

我們從大衛身上看到完全交託的信心,他知道憑自己根本無法跟這個3公尺高的歌利亞交戰,但當他相信上帝會給他力量戰勝仇敵,他就有了交戰的能力。果然,上帝用一顆小小的石頭,就讓大衛打敗了那個巨人。

約翰壹書5章4節說:「因為上帝的每一個兒女都能夠勝過世界。使我們勝過世界的,是我們的信心。」信心讓我們勝過這個世界的一切困苦、患難,這份信心是上帝同在的應許。保羅也說:「只要上帝在我們這一邊,誰能敵對我們呢?」(羅馬書8章31節)當我們遇到困難、遇到挫折、遇到重擔、遇到許多問題的時候,願我們可以完全交託、完全相信、完全依靠主──我們的上帝。擁有這份信心,我們就能夠成為一個得勝的基督徒,「沒有任何事情是我們不能做的」。

默想:
信心是基督徒的基本課題,卻也是不容易的課題。
祈禱:
信心源頭的上帝,我常常覺得靠自己就夠了,因此當我需要祢幫助時,卻不知如何信靠祢。幫助我學習信心的功課,不靠自己,單單仰望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