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上帝要對我說什麼


2013年 06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要對我說什麼
參考經文:《 馬太福音17章1~13節》
彼得正說這話的時候,一朵燦爛的雲彩籠罩了他們;有聲音從雲中出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祂。你們要聽從祂!」(馬太福音17章5節)
這一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悄悄地上了一座「高山」,許多學者認為,這座「高山」指的是黑門山。但也有學者不認同此說,認為黑門山的山勢較高,山頂常年積雪,彼得想要在山上搭帳棚似乎有困難。因此,比較主張「高山」應是指他泊山,它的山勢較低,是在加利利南方一個被平原圍繞、風光明媚的小山丘。馬太並未提起耶穌為什麼帶學生到山上,按照路加福音的記載,耶穌帶這三個學生上山是為了禱告。如此看來,他泊山似乎是比較適合靈修之處。

耶穌和門徒上了山,但接下來的變貌事件中,可能除了彼得,其他兩個門徒已經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了。他們看見全身發光的耶穌,摩西和以利亞也出現跟耶穌講話。彼得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幾乎可以讓我們領略當時神秘經驗給他的感受是多麼特別。就在這時,有聲音從雲中出來,說:「這是我親愛的兒子,我喜愛祂。你們要聽從祂!」(馬太福音17章5節)上帝親自為這神秘又神聖的經驗做了最好的說明,也證明了耶穌就是彼得在幾天前告白的「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上帝不願門徒在神秘的異象中迷失,以為發光的耶穌是目的;祂也不願門徒在神秘的感動中自滿,以為留住這神聖的時刻就夠了。於是祂用「話語」清楚傳達祂的旨意,親自見證耶穌的身分。藉此我們更要謹慎提醒自己,「在一切的事上,上帝要對我說什麼?」

默想:
我追求屬靈經驗比追求上帝的話語更多嗎?
祈禱:
向門徒說話的上帝,祢的話語使門徒明白異象的意義。求祢打開我的耳朵,使我專心聆聽祢的話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