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2/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教會不要成為信仰的賊窩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3章12~35節》

現在,你們和議會要請求羅馬指揮官,把保羅帶到這裡來,假裝要更詳細地審查他的事;我們會佈置好,在他到達以前殺掉他。(使徒行傳23章15節)

耶穌在面對聖殿成為交易利益之處時,稱它為「賊窩」。因宗教領袖扭曲了敬拜的真義,不以心靈誠實敬拜,而以欺騙手段行宗教儀式。耶穌才會生氣的把交易攤子打翻,強調聖殿是「萬民禱告的殿」,人要以敬虔面對上帝。

這樣的事件,不僅發生在耶穌的時代,也發生在使徒保羅身上。猶太人的最高議會,是監督百姓是否遵行上帝誡命及公正評斷的至高機構。如今,卻為「利益」成了「賊窩」,與猶太激進分子進行交易,失去了原有公正、公平的功能,帶頭違反「不可殺人」的誡命。聖潔、公義、慈愛是上帝的屬性,祂愛惜生命。但祂所造的人卻違背了誡命,常假借信仰來圖謀個人的地位、利益。以為是為上帝大發熱心,實則完全背離上帝的要求。

基督教信仰若摻雜「利益」就失去功能,非但無法作光作鹽,反成為阻礙人認識創造主,同時把人帶至滅亡的道路。耶穌譴責文士和法利賽人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其實,保羅也曾為猶太宗教大發熱心,並逼迫跟隨基督的人。但,因著上帝恩典與憐憫,讓他正確明白基督信仰,並全力事奉永生上帝。因此,他所關心的不是「利益」問題,而在乎基督福音是否傳開,是否改變人心歸向主。

基督教會的所有肢體,一定要正確地明白基督信仰的真義,除去「利益」的誘惑,把「愛上帝、愛人的誡命」置於首位,以行動影響所處的部落、社區,免得教會團體淪為「信仰的賊窩」,被主丟棄在外。



默想:

我的信仰見證是否有將基督福音傳開,有否榮耀上帝的名?

祈禱:

親愛的上帝,懇求祢幫助我,讓我在親近認識祢時,能更多的反省,在生活中作光作鹽榮耀祢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