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3/12/31

2013年 12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福的人
關心窮人的人多麼有福啊!在患難的時候,上主要看顧他們。(詩篇41篇1節)
這一年即將過去,我們可曾想過在這一年當中,我們是不是一個有福的人呢?回想即將過去的一年中,我們是充滿感恩,還是填滿了懊悔的生活呢?今天的經文特別提醒我們,在即將展開的新的一年,要以祝福和關心弱者為開始;若願意這樣做,那就是有福的人了。

在我的生命中,有不少教會姊妹成了影響我最重要的人。她們都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讓我看見耶穌的影子。直到今天,我仍為她們祝福禱告。我也在她們的生命中,看見滿滿的祝福。這樣的祝福不是世上的榮華富貴所能比的,而是心靈的祝福。我時常在安靜的時刻,回想她們對我所行的美善作為,直到現在那安慰又鼓動的心情,仍清晰浮現於腦海。有福的人是怎樣的人呢?是能使人從其身上聞出香甜的祝福。

大衛成為以色列的王,他一心要帶領以色列人認識神。但四周的仇敵卻是時時想要擊垮他。但大衛將一切仰望神,他一意追求神所給他的任務,就是以單純的心祝福以色列人。他相信神在應許之地要賜福祂的百姓,更要保守祂所揀選的人。

同樣地,成為神兒女的我們,也要成為台灣的祝福,成為社會與部落社區的祝福,成為每個角落的亮光。新的一年來臨,願我們成為有福的人。

默想:
我如何關心那些生活在黑暗角落的人?在新一年中,我是否願意參與社會服務的事工?
祈禱:
賜福人的主上帝,我要感謝祢的恩典和憐憫。我之所以有能力去祝福別人,是因為我蒙主賜福,並且曾經受人的祝福。求主賜我一顆單純的心,使我在這黑暗又混亂的時代裡,看見一道曙光。求主幫助我,立志成為世上的光和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