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2/21

2013年 12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穩妥的地方
祢為敬畏祢的人所珍藏的美物多麼豐富!祢在世人面前保護投靠祢的人多麼美好!(詩篇31篇19節)
每次的待降節期間,我總喜歡重讀主耶穌降生的經文。其中,我想到約瑟為了馬利亞即將生產,緊張得到處尋找一個安全之地的情形。對於即將臨盆的馬利亞,上帝不是應該要幫她預備一個比較適合的地方嗎?可是,約瑟和馬利亞卻勉強找到一個牛羊和馬的棚子。人類的主,上帝的獨生子卻是在這樣簡陋的馬房出生了。

我們以為最穩妥的地方,應該是一個有安全人員、有高級的設備,有許多侍從的地方。然而,上帝為主耶穌預備的卻是簡陋的地方,是不是太超乎我們所想像的呢?之後,主耶穌在出生不久,又要面對希律王的追殺;而且約瑟和馬利亞在逃避追殺時,騎乘的不是騎兵的馬,不是皇家用的車輛,而是普通的驢。我們的主耶穌出生的地方雖不是在皇宮,逃避希律王的追殺時也不是用有力的馬車,但上帝使主耶穌所到的每一個地方,都有天使天軍的保護。

人以為最不穩妥的地方,上帝卻使它更顯得安全。大衛在絕望的時刻呼求神的幫助,他相信神是公義的神。大衛雖處在危難中,但他信靠神,仍讚美神。大衛相信,只要心存敬畏神的心,神必將投靠祂的人放在最穩妥的地方。

弟兄姊妹,我們一起來仰望神。主耶穌的降生就是帶給所有的人盼望,請我們不用失望,因為主耶穌要為我們帶來人生的盼望。

默想:
我是否常常像大衛一樣的呼求神?我有沒有常常尋求神的幫助?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賜我們盼望的人生。我的生命因為主耶穌而得到改變,我願意將祢的愛傳給尚未認識祢的親人朋友。求主也使我常在祢的保護下,使我的生命更剛強。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