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2/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人生的方向

參考經文:《 詩篇25篇1~22節》

凡敬畏上主的人,主會指示他該走的路。(詩篇25篇12節)

大衛在這首詩歌裡表達了他的人生失去了方向。大衛為何失去了方向呢?因為罪使他走偏了路,離開了上主。大衛清楚知道自己陷在罪惡當中,罪惡使他的人生憂慮,罪惡使他的人生蒙羞。因此,大衛讓自己再次回轉向主。他知道,唯有再次回到上主面前,才能回到過去喜樂又平安的生活。在大衛的禱告中,他明白人需要敬畏上主。敬畏上主的人,才能得到上主的保守,也才不會被罪惡網羅。

太魯閣族是個敬畏祖靈的民族,心中因為敬畏,做人處世都非常小心。感謝上帝,如今,太魯閣族人得著福音,因著耶穌基督找到了更好的人生方向。過去,族人也許不認識這位真神,自從遇見主耶穌以後,生命變得更豐盛。

在日治時期,太魯閣的信仰前輩周玉葉(Kumu Lowsing,1892~2000),跟隨原住民宣教先鋒姬望女士的腳步,勇敢向族人傳福音,在逼迫中仍持守信仰。在她年老的時候,仍努力到處傳福音。她很喜歡用歌勸勉族人信耶穌,她唱著:「我們該往哪一條路才是真正的路呢?唯有走在神的道路才是真正的路。過去不認識神,現在要選擇正確的方向。」

大衛的詩歌再次提醒我們,要回轉向神。弟兄姊妹,無論你我做過多少錯誤的事,讓我們來學習像大衛一樣,回到神面前。



默想:

我現在的人生如何呢?我是否願意回到主面前尋求祂的幫助?

祈禱:

至高的上帝,求祢赦免我的愚笨無知,經常以有限的眼光來看無限的上帝作為,以至於信心軟弱,做出愚昧的事,讓祢傷心。求祢賜我一顆敬畏祢的心,每天敬虔生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