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3/12/27

2013年 12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保有那片土地
要仰望上主,遵守祂的命令,祂就會賜你力量,保有那片土地;你且要看見作惡的人被趕出來。(詩篇37篇34節)
對於太魯閣族人來說,土地就像母親一樣,孕育了許多的生命。土地就如母親生命的韌性一般,永遠供應著世世代代的兒孫們,生活無虞。可惜,許多原住民被迫於生活的困境,為了要應付當下的生活,只好將祖先留下來的土地,一塊塊的賤賣掉。有錢的漢人用最便宜的價錢,把原住民的土地一塊塊的買走。這是原住民現代版土地哀歌,這樣的哀歌不知何時才能停止!

小的時候,我常跟在父親到田裡工作。父親工作一向認真,尤其在播種前的整地,父親總是會把田地整理得乾乾淨淨、鬆鬆軟軟。父親常說,要重視土地的存在。因為,若隨意在土地上說一些輕蔑的話,或帶著不敬畏土地的心耕種,就無法得著土地的祝福(意思就是無法豐收)。

今天的經文提到,怎麼樣的人才配得神所賞賜的土地。經文提到七種人;一是信靠上主的人,二是謙卑的人,三是敬畏神的人,四是神所賜福的人,五是離棄行惡的人,六是行公義的人,最後是遵守神命令的人。這些人才能配得神所賜的土地。

相反的,行惡的人無法擁有土地。行惡的人雖然一時發達,終究要被趕出去。弟兄姊妹,讓我們珍惜並以公義對待我們所擁有的土地與環境,讓神所賜我們的地方充滿公義和憐憫吧!

默想:
我要如何在我所居住的地方顯出榮耀神的事情呢?
祈禱:
行公義的主上帝,感謝祢讓我們安居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我願意時常為我的國家和社會,以及我族人所居住的地方代禱。我也願意用生命,真實的愛這個國家,求祢讓我們的國家元首真實地實踐祢的典章律例,讓我們的後代延續在這裡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