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3/12/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斷重述得救的經歷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6章1~23節》

我要從以色列人和外邦人手中救你出來,差遣你到他們中間去。(使徒行傳26章17節)

每一年的節期禮拜中,教會會安排見證分享時間,期盼透過個人的見證,述說上帝在我們當中的恩典與憐憫。令人感恩的是,見證者的生命轉變,讓與會者同得激勵與感動。每位基督徒應該都有深刻與主相遇的經歷,而帶來生命的轉變,更在生活中活出基督救贖的生命,一生為主而活,直到回天家。

保羅與主相遇後的生命,展現幾個特點:1.他改變了。保羅在大馬士革與主相遇的經歷,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轉捩點,因主的顯現與向他說話,讓原本充滿銳氣、高傲自大的保羅,看見自己在主面前原來是如此渺小、無知。2.他領受使命作主的僕人,要向人見證所看見關於主及將來主要指示他的事。3.他回應主的呼召,在大馬士革和耶路撒冷,並在猶太人和外邦人當中勸勉他們悔改歸向上帝,所作所為要符合悔改的心志。4.他堅持真理,在公會與羅馬官員前受審時,仍無所懼地述說主耶穌的救恩如何臨到他的真實經歷。

每個基督徒都有蒙恩得救、與主相遇的經歷,這正是我們常說的起初的愛,這愛幫助我們在信仰之路能堅持到底。主對每個人的呼召與使命亦不同,有人是全職事奉,如牧師、傳道師;然而,大多數人是帶職事奉者,在社會中有不同職分與角色,這些即是主對我們的呼召與使命。我們應當像保羅一樣,常有更新的生命,不斷回應主的恩典,即使面臨挑戰與困境,仍堅持到底。



默想:

我是否記得主的救贖與恩典,並以行動回應主的呼召?

祈禱:

恩典的主上帝,祢揀選呼召我成為祢的子民,這是何等寶貴。但我時常以不冷不熱的信仰態度來回應,求祢赦免並再次給我機會,讓我的生命被祢更新、挑旺,好讓我不斷重述得救的經歷,用行動回應祢的恩典與呼召。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