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3/12/28

2013年 12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聽見我的嘆息
主啊!祢知道我的心願,祢聽見我的嘆息。(詩篇38篇9節)
在這麼多年的牧養服事裡,弟兄姊妹若遇到重大災難或家中有人罹患無法治癒的病時,有些人往往歸咎於過去家族中曾有人做過太多不好的事,所以祖靈開始在懲罰了。有的甚至認為,是上帝在懲罰這個家族,所以才會遇到這樣的事。他們會這樣認為,也許是心中絕望的緣故。

聽到這樣的分享,我總想到大衛常在自己的禱告中提起,他生病是因為自己犯罪的結果。相信大衛是在非常痛苦的情況下,說出這樣的禱告。大衛不僅祈求神醫治他肉體上的疾病,更希望心靈上能得到醫治。

有一位姊妹在發現罹患癌症後,也認為是過去不上教會做禮拜才得到絕症。她絕望地面對疾病,甚至覺得這是自己的報應。後來,我常邀約教會的人探望她、關心她,並為她禱告。有一天,我翻開這節經文和她分享,讓她知道主聽得見她的嘆息聲。之後,這位姊妹才慢慢重新認識神。她重新明白主耶穌基督願意接納每一個人,主耶穌看重每一個人的生命。幾年後,姊妹在教會中非常熱心服事,在兄姊眼前的她充滿喜樂感恩,大家都忘了她是醫生口中宣判只能活一年的人。

大衛清楚知道,眼前的景況是因為罪所造成,他明白自己需要神的憐憫與饒恕。所以,大衛願意在安靜中等候神。他相信神已經聽見他的嘆息,只是他需要靜靜等候。我們也要相信,主並沒有離開我們,祂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

默想:
我如何在肉體漸漸衰敗中得著新生命?
祈禱:
慈悲又憐憫的天父,我要感謝祢。我相信祢已垂聽了我的禱告,雖然在我生命中有許多痛苦,至今仍然受這些創傷的壓制著,求神的憐憫與慈愛在我生命裡。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