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3/12/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因你得福

參考經文:《 使徒行傳27章11~44節》

所以,各位可以放心;我相信上帝必定實現祂對我說的話。(使徒行傳27章25節)

保羅與全船的人遭遇重大危急和風險,船無法行駛,任風漂流,甚至把貨物及船上器具拋入海中。船主與船長必有豐富的航海經驗,應該更小心才是,但他們一心想把送貨物儘快送達以賺取更多錢,鋌而走險,作出錯誤決定。雖然保羅勸告船主與船長,這時期出航是危險的,但仍無法改變其心意,甚至羅馬軍官與多數人寧可相信他們的話,而不信保羅,以致全船的人陷入危險,失去得救的指望。在危機中,被鎖鏈綑綁的保羅替代了船長與船主的職分,對所有人信心喊話、安慰與鼓勵,這一切都因為他確信上帝始終與他同在。

在台灣,基督徒是少數,傳福音不能只靠全職牧者,而是每個基督徒都要帶著與他人分享福音的使命,在生活中行動。保羅的處境,誠如基督徒的現況,在職場、學校、社區中是少數或唯一的基督徒,雖然如此,總要盡心、盡力為主作見證,讓自己在所處之地成為光和鹽,因為這是主耶穌的教導。

因為保羅的緣故,使全船的人得以存活,這和上帝呼召亞伯拉罕時所應許的一樣:「我要藉著你賜福萬民。」基督徒不該離群索居、單顧自己;相對的,要讓萬民因你的信仰而得到祝福。因此,基督徒當學習保羅,在危機風險中不是只想讓自己脫身,而是在群體中發揮正面影響力,勇敢站出來勸誡、安慰及鼓勵人,並告訴眾人上帝必能翻轉整個情勢,使人脫離危險,迎向希望。



默想:

基督徒的宣教不會離開群體,反而會在群體中發揮正面的影響力量。你是否願意行動?

祈禱:

掌管一切的上帝,在任何境遇中,祢始終同在並引領我,使我得蒙祢的保守與眷顧。求祢堅固我心,讓我在各樣的境況中為主作見證,成為別人的祝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