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3/12/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3年 12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喜愛神的殿宇

參考經文:《 詩篇26篇1~12節》

上主啊!我喜愛祢居住的殿宇;我喜愛祢的榮耀所棲息的地方。(詩篇26篇8節)

小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常常被父母親冤枉,而感到很氣憤。感覺父母親總是不分青紅皂白的責罵,無論我再如何解釋,大人的世界總不允許孩子做太多的辯解。長大後,自己也成了孩子的媽媽,發現自己也常陷入過去父母親的做法。後來,從神的話語中才發現自己是個軟弱的人,需要神的話不斷提醒自己。而在哪裡最容易看見自己的軟弱呢?我想是在主的教會裡。

每當我敬拜主的時候,思想神話語的同時,就越感覺自己的軟弱與無知。感謝主,讓我們在祂的聖所裡重新認識自己。我很喜愛反覆思想加爾文所說的一句話:「越認識神,就越認識自己;越認識自己,就越認識神。」

大衛在這裡很勇敢地向神表明他無辜的一面,向神表明自己不與行惡的人在一起。大衛也強調自己進入聖所時,他要先洗手表明自己的無辜,才進到聖所敬拜神。大衛並不是完全說自己無罪,而是全心的需要神的幫助和保守。

我們都需要神的幫助與扶持,特別神的話語會使我們再次站起來,並且在眾人面前大聲的頌讚主。弟兄姊妹,無論我們過去如何,只要我們願意再次回到神面前,相信神是憐憫的主,祂必會保守我們。



默想:

我有多久沒有進到教會呢?是什麼事情阻礙我與神之間的關係呢?

祈禱:

充滿憐憫的主上帝,我要感謝祢的恩典。我若是在生活中得罪了祢,求祢赦免我的軟弱。求主幫助我再次回到祢的聖所,重新領受主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的生命得以喜樂與平安。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