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3/12/19

2013年 12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風暴中的上主
上主的聲音大有能力;上主的聲音滿有威嚴。(詩篇29篇4節)
2012年的蘇拉颱風,把我從睡夢中給叫醒了。當時聽見雨落在外面的鐵皮上,就像傾倒大水般的嘩嘩作響,我還以為是樓上的水塔破洞,或是後面的山壁就要倒下來。那一夜的驚恐實在難以形容,因為我從未看過如此大的雨,雨聲之大就像水庫洩洪一般響亮。那時,我不敢往外看,只有搖醒旁邊的丈夫,因為我心中極其害怕。此時已是深夜了,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禱告了。禱告之後,我仍然無法安睡。再次禱告的時候,內心逐漸平靜下來,外面的雨似乎不再像洩洪般大了。

詩人知道,大自然的一切都是上主所創造的。而上主的威嚴可以從這些雷聲展現出來;是大有能力的聲音,是大有威嚴的聲音,一切的生物聽見了都因此震撼。詩人表達上主大有能力的同時,也表達人的渺小和無力感。詩人相信,宇宙萬物是上主所創造的。他提醒我們,當洪水氾濫的時候,上主仍然作王,人可以在風暴之中聽見祂的慈愛。

發生於2009年的88水災,為台灣帶來巨大損失,造成嚴重傷亡與無數家園破碎。當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秉持信仰,隨即投入重建關懷工作,透過心靈重建、社區關懷、文化傳承、生態重建、產業復振、家屋及禮拜堂重建等,讓受災民體驗上主的同在。弟兄姊妹,我們是上主所愛的子民。無論我們的生命遇到再大的災難,相信我們仍然能在風暴中聽見主的聲音。

默想:
我在任何情況下都願意舉手仰望神嗎?我的人生風暴是什麼呢?
祈禱:
大有能力的上主,我們在大自然中看見祢的作為,我們在風雨中看見祢的威嚴。求祢賜我一顆願意謙卑的心,降服在祢的大能中。也讓我時時依靠祢的帶領。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