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關心周圍人群的需要

2011年 12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關心周圍人群的需要
他們聽見了這話,就不再批評,都頌讚上帝說:「上帝把因悔改而得生命的機會也賜給外邦人!」(使徒行傳11章18節)
使徒彼得在耶路撒冷向眾信徒分享,他看到聖靈降臨在外邦人身上的獨特經驗。這打破了他們過去「只有猶太人才能得救」的狹隘拯救觀。基督福音向外邦傳揚,在保羅的服事上更發揚光大(使徒行傳9章15節)。福音的擴展,在聖靈的帶領下,從耶路撒冷向世界各地漫延。1865年6月福音繼荷蘭統治之後再次從英國登陸南台灣,1872年3月從加拿大登陸北台灣。上帝的國度迅速在台灣擴展。但是,在日本統治台灣50年間,嚴禁對原住民宣教。所以,原住民的宣教事工於日本戰敗後才正式開始。

1946年12月1日,駱先春牧師辭去淡江中學的教職,毅然前往台東向原住民阿美族宣教。他如此投入阿美族的宣教,起因於他就讀神學院二年級時,有機會到鳳林實習的經驗。在街上目睹原住民從山上帶了一大簍香蕉賣給一家小店,店主只給一角半,他馬上花了九分錢買了一瓶米酒,三分錢買了小魚脯,在樹下開始享樂,當他醉醒時,太陽已要西沈了,就起來用剩下的三分錢買了幾根爛香蕉吃,吃完後,唱著山歌踩著酩酊的步伐回山上去了。上帝藉著這難忘的一幕對駱牧師說話,他下決心求上帝說:「神啊,請祢允許我到東部山地為這樣可憐的人傳道。」駱牧師真的去了,而且一去直到1967年退休。

駱牧師沒有見到彼得在外邦人哥尼流身上看到的神蹟,但是他在原住民的身上,看到原住民需要福音。親愛的弟兄姊妹,台灣仍然有許多人在困難中需要福音,我們是否看到、聽到且採取行動呢?

默想:
在教會的宣教中,對社區的貧困者,我們做了些什麼呢?
祈禱:
降生成為貧窮人朋友的主耶穌,求祢開我的眼睛,看見窮人眼中的期待,開我們的耳朵,聽見他們無言的嘆息,藉著我的行動,使祢的救恩臨到他們的身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