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福音的奧祕

2011年 12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福音的奧祕
這奧祕的內容是這樣:藉著福音,外邦人得以跟猶太人同享上帝的福澤。他們是同一身體的肢體,並且分享上帝藉著在基督耶穌裡實現了的應許。(以弗所書3章6節)
當我們在看團體照片時,總是會先找自己在哪裡,在意自己的姿勢、儀容好不好看,這是人天生自然傾向。論國家也一樣,「中國」這國名便暗示自己是「世界中心」之國。以色列亦如此,他們認為自己是上帝的選民,只有他們擁有上帝的啟示,除了他們是上帝特別眷顧的選民外,其他民族都是與上帝國度無份的「外邦人」。這種民族優越感是以色列人的偏見,並不符聖經教導。

在上帝的創造中,人具有上帝的形像,不因種族而有所差別的。上帝揀選亞伯拉罕,是要他成為上帝賜福萬國萬民的管道。換句話說,上帝揀選少數是為了多數的需要。上帝普世的愛在此顯明。保羅寫給以弗所教會的書信中,提到福音的奧祕就是如此:藉著福音,外邦人得以跟猶太人同享上帝的福澤。他們是同一身體的肢體,並且分享上帝藉著在基督耶穌裡實現了的應許。

保羅向以弗所教會指明這樣的信息,基督的福音突破了猶太人的限制,向著萬國萬民傳揚,他就是擔負向外邦人傳福音的僕人(7節)。基督福音得以突破種族的限制,成為一普世的福音,保羅的努力功不可沒。

今天教會在全世界設立,就是這普世福音的最佳見證者。基督的福音是為了每個人!我們有機會先進入教會,享受基督福音所帶來的種種福澤,是上帝的恩典。但是我們不能自視自己是上帝的選民,而未信者是無份於福音的外邦人。我們不能以此自滿,而應負起傳福音的使命,使未信者早日成為基督徒。

默想:
我要如何成為別人的祝福?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藉著耶穌基督,向我們啟示祢對每個人無私的愛。今天這個救恩臨到我身上,感謝祢。求祢幫助我,使我學習保羅的榜樣,成為傳福音的使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