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相信或拒絕就在一念之間

2011年 12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相信或拒絕就在一念之間
道在世上,上帝藉著祂創造世界,而世人竟不認識祂。……然而,凡接受祂的,就是信祂的人,祂就賜給他們特權作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1章10、12節)
今天是「聖誕節」,一般人則稱「耶誕節」,教會和基督徒很在意這稱呼的差別。的確,不同的稱呼表現出不同的信仰。相信的人深信耶穌的誕生是神聖與眾不同的,就如經文所言,耶穌是「道成為人」,這道是生命的源頭,這道將光帶到世間,使世人感受恩典認識真理,所以稱為聖誕節。不信的人,認為這只是一位偉大人物的生日而已,沒有特別之處,所以稱為耶誕節。

今天,我們歡度聖誕節,我們是否真的了解耶穌誕生的不平凡意義呢?我們是否相信約翰福音所啟示,耶穌的特別身分呢?我想,這不只是堅持聖誕節的名稱就可以解釋;重要的是,我們的生活方式是否表現出承認耶穌基督獨特的身分。

我們接受耶穌的啟示嗎?經文說,世人都不接受耶穌,這也說明為何耶穌被釘十字架。以這來反省我們的生活,我們接受耶穌嗎?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是否棄絕耶穌呢?這似乎是一個很矛盾的問題。基督徒哪會棄絕耶穌呢?但是,實際上,我們看到人的軟弱與狡猾,表面上是以耶穌為主,實際上卻是以自己的私慾為主。多少時候,我們是把耶穌當成是我們追求成功的工具與奴僕,不是嗎?我們常常在基督與個人之間的選擇掙扎。我們常常像彼得一樣,自以為信仰堅定,決不會背叛耶穌;然而,卻常常在利害的關頭,不承認耶穌!

在慶祝聖誕節時,願我們更謙卑自己,打開我們的心門,迎接這真光進入我們的生命,以單純信靠的心,一生見證耶穌是我們生命中的主。

默想:
基督耶穌在我生命有多少分量?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差遣祢的獨生愛子,為我的罪死在十架上,這讓我知道什麼是愛,也藉此使我生命得到拯救。謝謝上帝,真的,有耶穌真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