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全地都當讚美上主!

2011年 1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全地都當讚美上主!
參考經文:《 詩篇98篇》
要向上主唱新歌!祂行了奇偉的事;祂以大能和神聖的力量贏得了勝利。(詩篇98篇1節)
長老教會號稱「讚美的教會」,我們的禮拜也是以讚美開始。這些都提醒我們,上主是值得讚美的神。人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讚美,我們也被提醒要多讚美別人,以增進人際關係。但是,讚美過頭就變成奉承,讓人覺得很不自在。我們常常讚美上帝,但是否想過,上帝哪裡值得我們讚美?還是我們盲目地奉承上主,以期得到神的恩典呢?詩篇98篇提醒我們這方面的思考。
詩人一開始提到上帝的拯救,上帝以神聖的力量贏得勝利,實現對以色列人應許,向世人展現上帝不變的愛和救恩。所以,為何上主值得我們讚美?因為祂是一位信實不變、慈愛和施行拯救的上帝。我們為何感謝上主?因為我們有蒙恩得救的歷史經驗。這蒙恩拯救的經歷,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普天下的萬民,要使他們看見上主救恩的偉大,也邀請他們進入讚美的行列。

最後詩人也邀請受造萬物,加入讚美的行列,因為我們的王要來了,祂要以公義統治世界,以信實對待萬民。所以,為何要讚美上主?因為人類所期待的王要來了。祂來要復興一切,使人與上帝和好,使人與人之間和好,使人與受造物之間和好。使人在自己的生命處境裡感受上主的拯救和創造的美好。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普天慶祝拯救者的來臨。我們當使用各種樂器來讚美上主的偉大,以歡喜快樂的心唱新歌來讚美上主,向世人訴說我們蒙恩得救的故事,邀請社區加入慶祝的行列,引導我們的教會和社區過一個有意義的聖誕節。因為,那以公義統治世界、以信實對待萬民的拯救者已經來臨了。

默想:
在我們生命中,今年有哪些值得讚美上主的故事?
祈禱:
拯救的上主,感謝祢讓我領受這樣的福分,經驗到祢的救恩。求祢幫助我,生活中充滿讚美,讓讚美成為我的生活方式,帶出信心的生活,面對艱難的處境,期待再次領受祢拯救的恩典。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