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反轉的人生

2011年 12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反轉的人生
耶穌回答:「他失明跟他自己或他父母的罪都沒有關係,而是要在他身上彰顯上帝的作為。」(約翰福音9章3節)
記得小時候在村子裡,當不幸臨到某家庭或個人身上時,當事者或親人都會哭喊說:「我這輩子到底造了什麼孽,竟然有如此不幸的遭遇!」這樣的觀念普遍存在台灣人心目中,影響我們生活的態度。當耶穌的門徒看到一位生來就失明的人,也對耶穌發出同樣的疑問:到底是誰犯了罪,使這個生來就看不見的人,一生必須依賴別人的施捨過活?

面對人類的不幸,耶穌拒絕以消極悲觀來追究罪責,而以積極態度看待世人認為不幸、軟弱的生命。耶穌對門徒說,這是要在他身上彰顯出上帝的作為。這是多麼美好、有信心的話!耶穌扭轉了世人面對殘缺生命的負面態度!在這看似殘缺的生命中,耶穌知道這是要彰顯上帝的榮耀。這使我們想起保羅所說的:「上帝揀選世人所認為軟弱的,來使堅強的人羞愧」。耶穌不但開啟了這位天生失明者肉體的眼睛,更使他的心靈眼睛看見耶穌的偉大,致使他寧願被趕出會堂,也要承認耶穌在他身上偉大的作為。反而那些肉眼看得見,自認為高人一等的法利賽人心眼瞎了,看不見耶穌的偉大。

我們要學習耶穌的榜樣,關懷身體殘缺的人。但是,在關懷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不要自認為我們是給予者,他們是接收者,我們比較高尚。我們要以謙卑學習的態度來服事他們,因為藉著我們的關心,上帝要在他們身上彰顯祂的榮耀。在他們的身上,我們也要看見自己的不足,需要上帝的醫治。希望我們都能像這位得醫治的盲人一樣,勇敢在眾人面前誇耀上帝的榮耀。

默想:
在我生活中,有哪些殘障的人需要我關心呢?我的殘障得醫治了嗎?
祈禱:
全能的上帝,祢的旨意高過人的意念,祢的愚拙勝過人的聰明。我常以抱怨面對生命中的殘缺,求祢赦免醫治。我深信祢的恩典夠我用,祢醫治的大能必能反轉我的生命,彰顯祢的榮光。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