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好消息的吸引力

2011年 1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好消息的吸引力
耶路撒冷的廢墟呀,大聲歡呼歌唱吧!上主要救贖祂的城,要安慰祂的子民。(以賽亞書52章9節)
人們生活都期待好消息,生病的人期待醫生宣布出院的好消息,人民期待減稅的好消息,坐牢的人期待特赦的好消息。好消息不需要什麼富麗堂皇的包裝,本身的內容就足以引起人的注意與嚮往。

以色列人成了外居巴比倫的亡國奴,對他們來說,沒有比回耶路撒冷重建家園更好的消息。當然這好消息的根源是來自上帝的拯救。但是,失望中的以色列人要如何聽到這好消息呢?一定要有傳好消息的人。過去的資訊傳達不像今天,讓人感到天涯若比鄰;經文提到,經過翻山越嶺之勞苦來傳達好消息的人,他的腳蹤是何等佳美。好消息的力量也感動催逼傳好消息的人,不惜翻山越嶺的危險與辛勞,將好消息傳給廢墟的城市,傳給在失望中掙扎的人民,告訴他們,上帝掌權了,上帝要回到錫安,救贖祂的城市,安慰祂的子民。

146年前,宣教師將好消息傳來台灣,他們不畏行船的危險,也不因疾病而裹足不前,反而前仆後繼以雙腳上山下海踏遍台灣每一寸土地,在各鄉鎮撒落福音種子,他們以汗水、鮮血和生命,向台灣人民傳福音。當我們回顧台灣的教會歷史看到福音的果實時,我們不禁要讚嘆,他們的腳蹤是何等佳美。因他們的付出,我們享受福音的果實。如今,面對台灣的宣教,我們也要成為傳福音報好消息的人,向台灣許多生活在廢墟中沒有希望的人傳福音,告訴他們上帝要救贖他們,上帝要安慰他們,從今後他們要過得勝平安的生活。在這聖誕的節期,希望我們都成為傳福音的人。

默想:
耶穌基督的福音有感動我嗎?要如何成為傳福音的人?
祈禱:
親愛的主,祢深愛台灣這小小的地方,派遣福音的使者帶來拯救的好消息,今天我們能成為基督徒是祢的恩典,更是福音使者努力的果實。求祢幫助我,在好消息的感動下,成為福音的使者。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