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2011年 12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願榮耀藉著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上帝,直到永遠!阿們。(羅馬書16章27節)
一切榮耀歸於上帝,這是人類信仰的表現。認識到人再怎樣偉大,仍然只是人;再怎麼好,也有軟弱;再怎麼賢能,若無許多因素配合,仍不能成就任何事。因感受到人的有限與渺小,不堪配得什麼榮耀,只能將榮耀歸給全能的上帝。加爾文寫了《基督教要義》,建立長老教會的教理與制度,許多人視他為重要人物。但他卻叮嚀後人不要在他的墓上立碑,因為他不配得任何榮耀。

許多人視保羅為初代教會建立的重要人物,羅馬書算是保羅最有系統論述信仰的著作,但是他在書信中,也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只有上帝配得榮耀。保羅認為,不是他擁有好的教育背景或口才,才使初代教會得以建立;一切乃是上帝奇妙的作為,上帝使人的信心得堅定,福音的奧祕更是上帝很早之前就藉眾先知的著作顯明,一切都是上帝所安排,為使萬民得到拯救的福音。

這福音就是耶穌基督。這福音是超越律法的恩典,要賜給一切相信的人。按照律法,人犯罪虧欠上帝的榮耀,但是,藉著相信耶穌基督的救贖,人要與上帝有和好的關係(羅馬書3章21∼26節)。這是保羅所傳的福音。所以,不是推銷員的口才好,而是產品真的符合人的需要。

一般教會的牧師身著黑色的牧師服,其重要的意義是:「一切榮耀歸於上帝」,牧師再怎麼有學問,口才一流,講道句句有力,聲聲打動人心,也要記得,一切榮耀歸於上帝,不要篡奪上帝的榮光。教會裡除了基督是主以外,沒有超級巨星,只有忠心的神僕。

默想:
我如何將自己的成就的榮耀歸給上帝?
祈禱:
拯救我的上帝,感謝祢,顧念我的卑微,從萬人中揀選了我,使我嚐到救恩的喜樂。這一切都是祢偉大的作為。願我常常成為一面光亮的鏡子,反射上帝的榮耀,吸引眾人歸向祢。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