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20/09/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20年 09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重視上帝的臨在

參考經文:《 歷代志上13章1~14節》

13:1 大衛王跟所有率領千人隊伍和百人隊伍的軍官們商量, 2 然後向全體以色列人民宣告說:「要是你們同意,而這是出自上主─我們上帝的旨意,就讓我們派人去告訴其餘同胞和住在各城的祭司和利未人,請他們都來這裏跟我們相聚。 3 然後,我們把上帝的約櫃請來,因為掃羅作王的時候我們沒有重視它。」 4 人民覺得這建議很好,都同意了。 5 於是,大衛召集全國的以色列人,從南邊的埃及邊界一直到北邊的哈馬隘口各地區的人都來,為要從基列‧耶琳把約櫃運到耶路撒冷。 6 大衛和人民到猶大境內的巴拉城(就是基列‧耶琳)請上帝的約櫃;這約櫃以坐在基路伯上面的上主的名命名。 7 他們從亞比拿達的家把約櫃抬出來,放在一輛新的車上,由烏撒和亞希約在前面領路。 8 大衛和所有的人民都盡情跳舞,稱頌上帝。他們唱著,並彈奏各種樂器,有豎琴、七弦琴、鈴鼓、鐃鈸,和號角等。 9 他們來到基頓的打麥場,拉車的牛差點絆倒了,烏撒伸手扶住約櫃。 10 上主立刻向他發怒,擊殺了他,因為他碰到約櫃。烏撒就在那裏,死在上帝的面前, 11 因此那地方叫比列斯‧烏撒。大衛因上主發怒懲罰烏撒,心裏很不高興。 12 大衛懼怕上主,就說:「我現在怎敢把約櫃請過來呢?」 13 因此,大衛沒把約櫃運到耶路撒冷,而把它留在迦特城人俄別‧以東的家裏。 14 約櫃在那裏停留三個月;上主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以及屬他的一切。

大衛當了以色列王以後,第一件事就是重視上帝的約櫃,想把約櫃迎回來。約櫃代表上帝的臨在,所到之處都受祝福,當約櫃在俄別以東的家,那裡就受祝福。大衛卻用牛車運約櫃,這是照非利士人的方法,而非按律法的規定。烏撒因伸手扶住約櫃,而被上帝擊殺。經文提到,大衛因上帝發怒懲罰烏撒,心裡很不高興,也充滿懼怕。大衛知道約櫃的寶貴價值,卻無法完成迎接約櫃回來。世上最遠的距離,恐怕就是知與行的距離。

知道與行出來,是關乎事情能否改變的關鍵因素。有多知道,會牽連我們的火熱心志,這是動機。能否行出來,卻牽涉到我們究竟多熟練,這是能力的問題。有動機沒能力,事情做不到;有能力沒動機,事情做不好。光有好的構想,不代表你就是有異象的人,可能只是愛作白日夢。異象和白日夢的差別,在於有膽量、憑信心、採取行動。上帝呼召你,不是要你憑信心完成祂的感動,乃是要你憑信心採取行動。

馬丁‧路德‧金恩說:「改變不會自動到來,而是因為有奮戰不懈的戰士。」這戰士只為他所重視的價值奮戰。今天,我們有多重視上帝的臨在?耶穌曾說:「天國又好比一個商人尋找貴重的珍珠。當他發現了一顆極貴重的珍珠,就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來購買那顆珍珠。」(馬太福音13章45~46節)上帝國值得人變賣所有來珍藏,投入多少就表示它的價值多大。行動,在於知道價值。

回想我們生命中每件珍貴、具價值的事物,包括:家人的關係、美好的朋友、健康的身體、工作的表現、靈性的成長、和睦的團契、福音的開展……,都不會自動來到,反而像一條讓人氣喘吁吁的上坡路,要堅持到底才能抵達目的地。這些具價值的事物,都需要我們盡全力投入其中,努力學習,經營栽培,從跌倒中一次又一次站起來,為其奮戰。作家約翰‧麥斯威爾形容,為得這些有價值的事,就必須刻意過生活;若不先轉動刻意的開關,就永遠無法去到需要去的地方。沒有人會說自己的成就,只是場意外。要刻意生活,就要刻意思考,刻意選擇,刻意尋找有意義,花時間刻意練習。行動的熟練,在於刻意的重視。



默想:

哪些是我生命當中貴重的珍珠,就是那些我願意為其變賣一切所有的呢?

祈禱:

上帝啊!我為我所得救恩的美好、親愛的家人、團契的親密、能奔跑的異象、同工的扶持,獻上感謝。主啊!幫助我在刻意中,看重上帝國的價值。奉主名禱告,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