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8/09/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9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誠實帶來幸福

參考經文:《 箴言28章19~22節》

誠實的人滿有幸福;想發橫財的,難逃懲罰。(箴言28章20節)

孩子小的時候,我喜歡帶他們去體驗農夫的生活,一是感受土地與人的連結,二是感受作物成長的不易,最後是從中體驗誠實的重要。農夫必須誠實地耕種,並誠實面對不易的生活。今天的經文指出,勤勞耕種必得飽足;浪費光陰最終是面對貧窮。這句話不僅是應用於農夫身上,各行各業都需要誠實地努力工作,才能得到好的生活。

去年開始,因為婆婆高齡需要人照顧,不得已請了一位外籍看護到家裡幫忙。這位外籍姊妹是一位天主教徒,不僅在信仰上保持追求,在生活上也表現得勤奮又誠實。她雖然只是一位看護,卻有美好的生命。也因為她的勤奮和誠實,使我們夫妻可以完全信任她,而能無後顧之憂地在服事上盡心。也因為她的誠實,使我們家庭生活得祝福,我們彼此在良善和值得信賴的生活中,得到美好的回應。

誠實的生命,不但使自己受祝福,也使身邊的人蒙福。當人與人之間存在著祝福,周邊環境也會隨著繁榮又興旺。有時候,人希望一舉得到更多財富,所以想出許多不當的發財方法,但最後往往得不到幸福。在舊約中,有許多教導是有關於智慧,看似簡單的道理,卻不易做到。人的智慧需要建立在對神的敬畏,因為敬畏神的人,對神會謙卑、對人會敬愛。更重要的是,敬畏神的人有渴慕良善、實行良善的心志。

現代的教育雖然已走到科技教學,但教育的過程若缺乏誠實,所帶來的結果不但無法帶來祝福,反而是毀滅。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很容易看到充滿謊言的世界。特別是一些政客,為要得到權位與自己的利益,一層層的謊言,疊得越來越高。百姓聽不見真實的言詞,也看不到真實的世界。最終,人民在內心積存許多不平,吶喊抗爭不斷,甚至社會出現脫軌的現象!

回歸今日經文的教導,人若追求誠實的生命,便會得到喜樂、幸福、豐盛、平安,相信這樣的心意,是神所期待的!



默想:

我是否竭力追求誠實?我的生活是否因信仰的緣故,使身邊的人得祝福?我如何成為一個美好又誠實的人?在家庭、工作職場、學校生活、教會生活中,我要如何表現美好的生命?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賜我反省的心,使我在反省中看見自己的不足和軟弱。求聖靈時常光照我的內心世界,使我在光明中活著。我也要為台灣百姓代求,願我們活出祢的心意。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取消訂閱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