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把耶穌傳出去

2012年 12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把耶穌傳出去
約翰向人民傳福音,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規勸他們。(路加福音3章18節)
今天是待降節第3主日,主題是「喜樂」。在待降節期中,我們從盼望進入信心,從信心進入喜樂,最後進入聖愛,一方面想著主耶穌降生的日子或主再臨的日子越來越近,就讓我們喜上加喜、樂上加樂。這也提醒基督徒在苦難中要有盼望,在挫折中要持續信靠上帝,唯有依靠上帝所賜屬天的喜樂,能讓我們勝過試煉。


每年這時候,教會總是以許多不同方式報佳音,不管是透過文字見證、卡片、禮物、音樂、戲劇、網路、聖誕布置、遊行,或舉辦園遊會、聚餐等,都是要讓人知道主耶穌的降生,祂來是為世上帶來平安喜樂,我們也要將這樣的平安喜樂散播給身旁的人,如同「約翰向人民傳福音,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規勸他們。」唯有從上帝來的永恆盼望,才有這樣的喜樂。


拜高科技所賜,網路通訊日益發達,即使分隔兩地,只要甲在前一秒發出訊息,或許下一秒就能得到乙的回覆,當真網路無國界、天涯若比鄰。既然如此,在這個時刻,讓我們有多一點的祝福、多一點的關懷、多一點的感恩、多一點的問候,讓愛多一點、喜樂多一點,實際的行動多一點。我們可以邀請一些比較缺乏的「鄰舍」來聚聚餐,贈送對方實際需要的「愛的禮物」,不讓聖誕節的慶祝流於形式或僅只於歡慶,而是真實的分享主耶穌降生所給予的愛。願在聖誕佳節,人人都能得著從主來的平安與喜樂。

默想:
我有什麼特別方法能將主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告訴別人,或關懷人?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在聖誕節倒數計時的時刻,讓我感受到更多的平安喜樂充滿我心,也求祢讓我成為活水江河,懂得去分享這些愛與喜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榮耀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