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單純相信與蒙福

2012年 1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單純相信與蒙福
確信主傳給她的信息必定實現的女子多麼有福啊!(路加福音1章45節)
許多對基督教信仰不甚了解的人,常會疑惑的質疑何謂「道成肉身」,又為何「童貞女可以懷孕生子」?面對關於主耶穌降生的種種疑問,許多基督徒的答案是:「不為什麼,我們就單單的相信。」的確,這答案真的不具說服力,尤其對知識水準很高的現代人來說,簡直就像愚民之說。然而,對台灣老一輩信徒而言,他們雖沒有高學識,但當與他們談信仰時,他們或許無法回答童貞女是如何懷孕,卻能肯定地說:「我就是相信耶穌從馬利亞出世。」看看這些阿公、阿嬤對信仰的堅定,真令人動容。


在牧養中,有幸能接觸到很多初代信主的老姊妹。每每與她們談話,她們總會說:「耶穌有疼我」、「耶穌真疼我,我就一直向祂祈禱。」有時聽老姊妹講起昔日的辛苦與信主過程時,真的會很心疼她們;但在她們身上卻看不見愁容,她們並不因為遭遇困苦,就不再相信上帝的應許,反倒更深相信:「耶穌一定會疼我。」


馬利亞確信上帝對她的應許,所以欣然接受伊莉莎白的祝福,由衷頌讚上帝的奇妙作為。雖然,馬利亞作為耶穌的母親,最後必須經歷孩子耶穌受苦而心裡煎熬,但她依然相信上帝的應許。不論是昔日的馬利亞,或今日教會的老姊妹,她們或許都不是人眼中的菁英,但她們都單純相信那位在困難時為她們帶來無限盼望與恩典的上帝。

默想:
我有單純的心相信聖經是上帝的話語,並相信耶穌的作為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將純真無瑕的信心賞賜我,使我的信有根有基,讓我可以信靠祢、依靠祢,不用疑惑、懷疑以致不信,我是何等蒙福蒙祢眷顧。在此獻上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