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齊來報佳音

2012年 12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齊來報佳音
但是埃及人越虐待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越生養得多,人口分佈得越廣,因此埃及人懼怕以色列人。(出埃及記1章12節)
今天經文所述,可說是自約瑟全家遷居埃及後最苦難的日子。看似沒有平安與盼望,卻是上帝拯救的開始;因上帝興起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今天是美麗島事件33週年紀念,這是台灣自228事件以來最苦痛的日子,但上帝亦興起一群人為民主奮鬥,終於促成台灣解嚴,一步步邁向自由民主。


不要怕!在最危急艱難時,不要忘記我們還有上帝,祂必伸手拯救祂的百姓脫離苦難。聖誕節前夕正是報佳音的最佳時機,不管是到弟兄姊妹家,或到社區傳好消息,都讓人沉浸在平安喜樂中。去年一位生命波折不斷的初信青年分享報佳音的感動說:「今晚的報佳音活動滿滿恩典,我真正感受到為主服事所得到的恩典比付出的多,真正感受到主的愛與恩典在我們身上!」


適逢世界人權日64週年,我們仍需努力促使憲法中「國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所有人民有「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的保障」能實現,而非因強權欺壓而低頭,忘記保護自己的國民。


路加福音2章10~11節,我們聽見天使對牧羊人說:「不要害怕!我有好消息告訴你們;這消息要帶給萬民極大的喜樂。今天,在大衛的城裡,你們的拯救者─主基督已經誕生了!」出埃及記1章末了,我們則看到接生婆因敬畏上帝,受上帝特別看顧,祂更賜福以色列人。這是多麼大的應許與盼望!願我們依靠上帝,繼續努力使台灣這個上帝賜福的美麗島,彰顯公義與仁愛;在聖誕節期,願我們齊來報揚公義仁愛的佳音,分享和平人君主耶穌的愛與盼望!

默想:
我如何向身旁還沒有認識主的親友,分享主耶穌誕生的故事呢?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為我們降生,救我們脫離兇惡、免於試探,讓我們得到許多愛與盼望,求主幫助我學習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聖誕佳音的美好。禱告奉聖子耶穌之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